一直以來,就覺得這年頭資訊氾濫的嚴重。從每天睜開眼到閉上眼,都被迫要接受成千上百的非自願性的廣告接觸…….。有時候,真的很讓我懷念電視只有3台、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呢。

 



 照片1 020拷貝.jpg

 

 

 

 話說自己雖然也從事過廣告行業,但是,我一直不甚欣賞越來越多隨著時代變遷、消費行為變化等的大量媒體運用。如今的電視新聞,只要有預算就可以置入,不論東西是否真的波棒,有預算的就是大爺,所以,反覆重播的檔次,也成為了爭取預算的一大籌碼,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新聞節目應有的公正、公平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30萬的60秒,50萬的1分半鐘,新聞的價值已經都可以換算成各種不同的金額了。


 

上班搭電梯,不論是電梯外、電梯內,都有廣告!就算想要好好沉澱一下,也會被連續播放18小時的畫面打擾。搭公車時,車上播放著大同小異的無趣內容,搭計程車時,常會看到斷訊新聞畫面…..難道,這個年頭,沒有彩色電視人生就是黑白的嗎?

 

 

打開電腦,這個我們每天都不能缺乏的工具,各大入口網站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廣告,從最早期的Banner,到彈跳視窗、到搶攻首頁,再到影音廣告,如今又滲透到BlogE-mail Box……我始終不了解,為何我要收自己的E-mai還要先點選[顯示完整郵件] ?! (後來想想誰叫我要用Free Mail)

老實說,我能夠明白在這樣的時代下,會有許多的行銷市場面的變化,也能夠了解消費市場就是這麼大,要怎麼樣才能讓更多的人記住你、使用你、愛你,是很重要的行銷課題;同樣的,我也能了解經歷金融風暴後,大環境變化得更加嚴苛,使得各種媒體都需要增版面搶預算,畢竟,大家都是為了混口飯。但是若是沒有讓人驚艷的創意點子,只是運用密集的疲勞轟炸都只是造成更多的不耐和喧囂,不是嗎?

 

越來越少看電視…...也不太翻雜誌……也學會對所有的OutdoorDisplay視若無睹…….;唯一的嗜好就是看看小說、看看DVD。至少,我擁有選擇要接受什麼訊息的自主能力…..,我可以Turn off 那些我不想接受的資訊,可以不再被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知識恐懼所束縛。

 

 

【安靜】,這是我最想要的,卻越來越珍貴了!

DSCN1193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