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第一天的興奮感  我們一行人在舒服的和室房內

品嘗日本的啤酒、發泡酒、還有好好吃的洋芋片~~

互相討論著  後續的行程!

同時 也開始擔心......隔天早上5點半........起得來嗎?????

 

為什麼要那麼早起~~

其實是因為我們一行大隊人馬將要去搭乘知名的嵐山小火車

去一探日本王公貴族最愛的嵐山蹉峨野~~~~

 

 

 

據說嵐山蹉峨野是個景美奇美的好地方,在不同的季節欣賞都有不同季節的美

因此  自古以來 便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導遊還開玩笑的說.....

四季的嵐山蹉峨野  有不同的主題~~

春: 賞櫻

夏: 談情

秋: 賞楓

冬: 自殺

(源自日本的奇特民族性,櫻花的凋落是一種倉涼的美.....在絕美的景色中 很容易萌生自殺的念頭)

那就來讓我好好感受一下 著名的日本 もみじ (紅葉)

 

但是,在真正欣賞到美景前 發生個小插曲

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 晚了20分鐘!!! 不巧遇上京都的上班潮........

一車的人  我想最心急的就是司機大哥和導遊~~

未了讓我們如願趕上 850分的 火車,不太飆車的日本司機大哥 也開始顧不得了...

雖然對日本人說 那樣的速度是飆車....但是我們這群早就習以為常的人  能睡的還是不會放過!

 

847....抵達トロッコ亀岡駅........

大伙根本就是衝上2....就怕撘不上火車,還要再等1小時~~

就定位的同時,火車 也進站了~~~

 

1.jpg 

 

沒有客滿的觀光列車上,在的幾乎都是台灣來的人...

為了正確補抓到嵐山的美景

我在聽到有開放車廂後,就大歩向前.....但是......一拉開門  迎面而來的寒風  真讓人想到退三步

於是乎~~~我在這一路上 都像個70年代的阿婆

緊緊用我的大圍巾包著頭!! 來抵禦 我只穿了2件衣服 沒有帽子 以及不到10度的寒冷山風

 

 

嵐山 很美~~~

沿著山線 我們看到的是溪水、紅葉、以及蜿蜒的小路...

雖然紅葉尚未染紅整個山頭,但是在群山中點綴的綠的、黃的、紅的  也是一種自然的力量

吹了將近25分鐘的嵐山風~~

我們抵達終點站 - トロッコ嵐山駅!!!

接下來 就要去探訪300年的參天竹林了!! 

 

走進竹林小路......我其實有種跨越時空的感覺

總是想著...300年前 200年前 50年前...是誰走在這裡...........

說不定 我身邊還有平安時代留下的影子 和我一起在欣賞這片不老的竹林 

迎面而來的人力車,載著穿著和服的男女 蓋著鮮紅的毛毯

似乎 時間在這裡  是停止住的

 

2.jpg

 

走完了長長一條竹林小路  來到了我第一個朝拜地 

 "野の宮神社

源式物語中, 光源式和六条御息所 曾經在者這裡織出一段又愛有恨的感情

六条御息所在這裡痴痴等著 已經有了新歡的光源式....最後卻成為生靈 肆意殺人....

這是一個關於女人的哀歌....

或許是因為這樣.....野宮神社的小型規模更顯得當時的悽涼....

直到現在 當時曾在源式物語中出現的黑色鳥居 現在依然存在 

但是....景物已經是相隔3.400....

坐落在神社後的的一片綠油油的日式庭園,中午的陽光灑在其中,反射出的是一種鮮明的綠光

或許.....六条御息所正式在這樣明亮的早晨中,發現自己的悲哀吧~~~

 

DSC02371.JPG 

 

 

參拜完也宮神社 我們開始移動....

途中 經過一家有名的冰淇淋店~~大夥一擁而上

光是為了讓大家吃到冰淇淋 就約花了20分鐘

只是 天氣很冷...我還沒準備要接受挑戰....還是看看就好..

沒想到一轉出巷子 就來到古樸的街道

沿著馬路走著,放眼所及都是日式的平房 或是 精巧的小招牌

當大家抵達美空雲雀紀念館時,也是大家散開自由活動的時候啦~~

 

我沿著熱鬧的馬路散歩著,沿途都是一些名產禮品店,很多人在精心挑選著...

一直走...走到了"渡月橋"

原來這座橋 是在平安時代初期  由空海的弟子所修築的

因為跨越嵐山的大堰川 因此原本稱作嵐橋

一直到龜山上皇 在某個月色美麗的夜晚經過此處,說出「くまなき月の渡るに似る」這句話

才有感而發的更名為[渡月橋]

 

DSC02387.JPG 

 

岸邊 可以看到嵐山的景色,風紅悄悄的染上樹梢...

沿途還有許多的人力車伕  穿著傳統的外掛、腳踩忍者鞋 

到了渡月橋後,我開始探險....也想找一些紀念品帶回去給自己

意外的...我發現第一個驚嘆!!!

 

 

ちりめん細工坊..

簡單來說 就是工很細的手工藝品

據說是從江戶時代傳承至今的精細手工藝

 

再簡單說 就像是台灣的有在賣的番茄、柿子等 小型布製裝飾品

但是!!!他更利害~~~

精細的手工不說,他更添加了日本特有的民俗以及場景、季節感

七福神的吊飾、 兔子賞月、還有非常精巧的小型握壽司

可以依照你自己喜歡的壽司口味 在搭配個的專門的壽司盒

全部都是縮小尺寸! 配好一個精美的壽司便當 還不到手掌大小!!

還有很多 作成可以擺飾的場景佈置,有小猴子望春、還有小松鼠吃栗子

還有貓頭鷹在樹梢上作逗趣表情....

 

光是在這裡..我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仔細的去欣賞

當然~~~在掙扎許久後....我也幫自己買的一個紀念品~~

雖然 以售價來看不便宜...但是 我想是對我而言有很重的紀念價值!!!

沒有辦法通通拍下來 很可惜...(好歹人家也是做生意..總不好一直拍吧..)

有一些讓大家可以想像的圖...不過...真的還不及我在店裡看到的驚嘆!!!

有機會到這裡,一定要好好尋寶一番喔~~(不過不能拍照...下次再來補我的戰利品)

 

 

(相機 僅為入門款...糊了、花了,色調怪怪的都請原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