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拖著行李,到了飯店,好不容易的,一陣梳洗睡覺時,已經是4點多了.....

偏偏,又不想要浪費掉真正開始的第一天旅程。所以,早上9點,也就起來準備去探險了!

IMG_0811.JPG   
飯店旁的地攤。

 

用完餐後,即將開始今天的冒險,不過其實說穿了,也沒有太多的計畫。

第一天,想說當作認識環境,就熟悉一下曼谷的交通、街景還有購物吧!

IMG_0818.JPG  
旅行社送的One Day Pass 要先到車站服務台申請開通才能使用。 

IMG_0820.JPG  

車廂裡的到站指引,看不懂泰文還有英文,再看不懂英文也不用怕,因為有顏色。我必須要說...這個比台北的體貼遊客啊! 

 

IMG_0825.JPG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在車站內 也會看到販售佛教故事(吧?)的小冊子,重點是,很可愛,感覺比較親切。而且難懂的泰文在這時顯得非常的有Fu。

 

IMG_0826.JPG  沒錯,這是捷運站裡的內衣店。還挺常看到;只是我從沒看過有人光顧。

 

搭著捷運,第一站來到的是購物區附近的:BACC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TS-National Stadium) 

IMG_1263.JPG  

 

間單來說,就是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mter. 顧名思義,這裡會有些不定期的展覽,還有一些個性小店家。當然也可以在這裡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泰國對於藝文、文創的重視,畢竟在市區內要有這樣一個獨棟的大樓展是藝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從這裡就可以理解這幾年泰國創意蓬勃的發展不是沒有道理的。

IMG_0837.JPG  

IMG_0839.JPG   IMG_1260.JPG IMG_1261.JPG  

這裡的6F是一個挺有趣的展覽空間,但是要在往上必須先寄物,且多數是禁止攝影的。這部分,等我拿到同事協助拍的照片,再來分享吧! 

 

逛完BACC,沿著Sky walk 順道去了MBK晃晃。

IMG_0833-r.JPG  

這是曼谷老字號的百貨公司...但是...其實有點復古。包含內部的陳列、商品、動線規劃等等。有點像是台北的獅子林或是萬年的感覺。

所以也只是閒晃了一下,就往百貨激戰區Siam區移動了。(BTS的Sky walk 就有通,用走的就OK,只是..很熱!)

 

SIAM Discovery,是Siam百貨區的其中一間百貨。標榜的是比較創意、家飾的商品。

其中多數人一定都會去的就是位在3'、4F的Loft 

IMG_0867.JPG  

但是呢,對我來說,這邊很多的日本商品,都沒有太多的吸引力。畢竟我是來泰國不是在日本。到是在2F的角落中,我們發現了Propaganda
這樣講大家可能不知道是啥,但是一說Mr.P 一定無人不曉吧!  而也硬生生價格只要台北的約1/2。不過還好.....我有點免疫,到是我同事採買了不少。

6F呢,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不過...我也實在沒有興趣花很多錢 和假人拍照。所以也就作罷了。

IMG_0859.JPG   IMG_0861.JPG

等飯吃的時候,後方就是蠟像館的位置。 不過這一餐吃的是蓋飯...也是有點跳Tone! 

 

* 購物重點小撇步:

Tourist折扣卡,可以在1F的服務台進行申請,最好帶著護照,因為會需要填一些資料,像是航班、停留時間等等。這張紙卡呢,可以提供你4間百貨的購物優惠。包含有Siam Discovery / Siam Center / Siam Paragon / The Emporium. 每家店約有5%-20不等的折扣,當然,特價品除外。 不過我個人到是沒有享受到20% Off的優惠。 

 

IMG_0872.JPG   IMG_1268.JPG  

Siam 百貨區,有很多Colorful 小鴨,也挺有特色的。

 

 

經過百貨大戰,人累了 腳也痠了。那當然就去按摩吧!! 

在BTS-Siam 6號出口,有間Lek Foot Massage. 是剛好看到旅遊書上介紹價錢公道,技術也到位的一間店。

於是乎,泰國的首次Massage,就是他了。

只不過...因為累了,又好熱,漸漸的越來越懶得拍照。所以...............照片從缺。

Lek 的Face Book  : 有興趣的不妨去看看,或是直接上網找,還挺多資料的。

 

不過幫我按的小姐,技術還不錯,我都快睡著了。1hr 300 TBH。

其實他們有1.5 Hr只要約350TBH的Package (包含頸肩)。

只是,接下來還有個重點行程。只好作罷啦!!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bacc siam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