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貴族的運動與嗜好。騎士們英挺的姿態、剪裁合身的馬裝,充滿了高貴優雅氣質。

DSCF1262.JPG 

 

因為,準備舉辦公司活動關係,伴著暖暖的太陽,我們一行人到了位於桃園龍潭的知名馬術中心,這間馬術中心有室內馬場、室外馬場、專業馬廄,也曾經舉辦過國際性的馬術比賽,可以說是相當有規模的一個馬術推廣中心。透過介紹我們得知目前再台灣想要擁有一匹馬,先不論購買、檢疫等的費用,光是尋求馬場的照顧與飼養,每個月就需要2~25千元左右,真的可以說是非常昂貴的休閒嗜好啊。

DSCF1273.JPG 

私人馬,很高大,體態很美,看到人來就探頭出來打招呼,真不知道他身價多少?

DSCF1267.JPG DSCF1268.JPG
寬廣的室外馬場,很舒適的環境。

 

既然到了馬場,怎麼能不體驗一下騎馬的趣味呢!馬場中心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兩隻溫馴的馬匹,讓我們這種完全沒有騎馬經驗的素人也可以比較安心的騎乘。馬匹雖然溫馴,但是從來沒有近距離接觸碩大馬匹的我,一開始也覺得很有壓力,光是要順利上馬,訓練師還喬了把椅子讓我踩,不然200多公分的駿馬,我也還真爬不上去。 這匹叫作Fancy的馬,年紀約10多歲,以馬的生命週期來說,5-16歲都算是中年週期,再加上牠是專門訓練作為初階學習的馬匹,因此非常的乖巧,即便是我這個生手來駕馭,也不會有亂走或忽然奔跑的狀況。

 

訓練師讓我自己學習掌握韁繩,在室內馬場繞圈圈,不過要掌握鬆、緊的分寸實在不是很容易,太鬆,對馬兒來說,指令不清;太緊,就又變成停止狀態,好不容易比較能掌握韁繩,訓練師就問我要不要加快速度跑看看!! 老實說,上馬之後,因為在至高點,已經有些恐懼感,但是馬術要求的除了技術還有姿勢,上馬後,重心要在臀部,背要打直,大腿緊貼馬身,腳踩在馬蹬上卻要腳尖微翹,說起來很容易,實際上做起來卻有點辛苦,特別是當馬匹快步時,每一個步伐都會上下顛簸,更是一不小心就會忘了重心、挺背,再加上身體還無法跟上馬匹的節奏做出壓浪的動作,因此,感覺自己就像個貨物一般的沉重啊。但是困難的還在後面- 下馬。上馬時有椅子可以幫忙,下來時依照訓練師的說明,右腳要先跨過馬身,人整個趴在馬身上,再將左腳移開馬蹬,身體由左側順著馬身滑下來……騎機車多年的我,原本以為這很簡單,哪裡知道在200多公分高進行這樣的動作卻非常不容易,結果還一度卡在上面成了大家的笑柄! 不過,下馬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一不小心腳沒有離開馬蹬,馬匹又受驚醒跑開,騎者是很容易就被馬匹拖著跑了!!

DSCF1286-1.JPG DSCF1290.JPG

拍起來臉很大又很腫的騎士,完全無法變身為奧斯卡般的男裝麗人,果然不應該綁頭髮的。
還是真要長成10頭身才能看起來很帥勁呢?

 

騎馬這種運動,很容易讓人上癮,特別是當我比較了解馬匹是溫馴的動物時,和牠四目交接,輕撫牠的時候,我更加相信人馬合一的說法,是真實存在的!我很喜歡這個馬場的的一個地方是在於,他們不喜歡限制馬的行為,有些馬場為了擔心馬匹問題、環境問題,幾乎都圈養,除了上課很少讓他們運動。而這裡,我看到幾乎所有的馬匹都在室外馬場散步,除了在使用的馬匹外,其他的馬兒們都很悠哉的散步、吃東西,在陽光下看起來很開心呢~

 

體驗完騎馬的結果……今天腿超酸!!!特別是大腿內側,和自己在家裡做抬腿運動相比,真是小Case。不過短短15-20分鐘的體驗就有這樣的效果!! 難怪,騎士們的下半身都很苗條~~騎真馬和騎馬機,還是差別很大的。

 

DSCF1292.JPG 

原本在放風的小馬,本來想幫他拍照的,沒想到一看到我們,他就很開心的走過來。馬果然是群居的動物啊~

 

馬術學習延伸網站:

馬術&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