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早點下班回家休息的我,在要下班的時候被同事N喚住,她說想找我聊聊。當下其實有點驚嚇吧~畢竟在這家公司,我還算是新人,和同事之間的話題也多半只侷限在公事上,所以讓我感到非常狐疑,究竟有什麼大事需要這樣神祕的找我聊聊。於是,坐在公司後院的休息區,她掙扎了許久,才終於說出:我可能要離職……,因為想要出國唸書的關係,可能會在8月底離職。而我,是他第一個說出口的對象。其實,這樣的對話一點也不surprise,畢竟工作場合就是分分合合,以我自己的過往經驗,其實習以為常了。但是呢,同事N卻是異常的憂鬱,一來是因為對自己即將遠行的不安全感、另一來是對公司長官的重視,對於想要離職感到有種背叛的罪惡感。在這種時刻,忽然覺得自己很像老大姐,因為一邊位同事N感到開心,畢竟有夢想總是愉快的。但是另一部份,卻要安撫她的不安情緒,看她坐立難安、欲言又止,心中不禁要想,這真是年齡的差異嗎?
  
 和她之間將近5歲的差距,老實說有時候從我的角度去觀察,都會覺得她不夠圓滑、態度太硬,以至於經常的和其他人產生微衝突,也聽過辦公室中的其他人小小抱怨。不過在我的想法中,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自我體會、感受,才能夠成長的。因此,平常的我是不太發表什麼意見的。不過當她和我說:謝謝你鼓勵我,謝謝你聽我舒發。我會想,是否我已經到了應該有以長者之姿給於建議的階段了?
  
  猶記得當我25.6歲時,其實經常的我也感到對工作的不滿、情緒,或是對自我的懷疑,當時的主管卻像是個老大姐一般的,總是是陪著我發洩也好、加班也好。將近20歲的年齡差距卻絲毫沒有實感,還記得在凌晨3點的辦公室中我們對坐著,抽著煙,聊著彼此對工作、對未來的,對自己的不安全感。那是一段讓我成長迅速的黃金年代啊~
   只是,現在的自己,或許還沒有那個本事為他人解決問題吧?! 畢竟還沒有經歷不同人生階段的我,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說也還是小孩吧。年紀小的時候,老是一付我很懂的樣子,也曾經因為讓人感覺太過教條而遭人討厭;深深感覺這之間的拿捏實在很難啊~~

   所以暫時,還是假裝自己不懂吧~畢竟人心是複雜的~要為了別人的決定而背書,對我有點太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