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たったひとつの恋」是目前正在電視上播出的日劇,中譯名稱為[唯一的愛],其實是近年來難得有日中文翻譯無誤的日劇片名。印象中,這齣戲已經上映過,只是當時因為沒有從頭看起,就不想要在一知半解的情形下觀看;沒想到這次一不小心看了第1.2集後,就完全勾起我要一股作氣看完的衝動,於是趁著週末,在突如其來的午後大雨中,迫不及待的在光華商場尋找它。緊接著隨即進入最近越來越容易出現的干物女模式,從傍晚5點,一口氣看到半夜12點,終於,舒緩了自己偏執的意念!

關於劇情,說穿了,其實非常簡單,也非常老梗。由知名編劇家北川悅吏子所撰寫,也是他非常擅長的感情之作。獨立承擔生活壓力、經營艱困造船工廠的年輕男孩-神崎弘人(ひろと),因為與朋友被誤認為慶應大學的學生,而在一場菁英大學生的派對上,邂逅了身為日本連鎖珠寶店的掌上明珠-月丘菜緒(なお)原本只是想向那些精英主義的少爺小姐門所開的一場玩笑,卻沒料到演變成兩人愛戀糾纏的痛苦情感。之所以痛苦,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可以了解,沒有學歷、沒有家世的弘人,為了身體孱弱的弟弟、瀕臨倒閉的工廠,還有從事風塵行業的母親,必須要堅強、要奉獻,要成為家中的力量。而另一方面的奈緒,在父母親與的保護下成長,受到良好的教育,但是卻曾謂罹患血癌,有併發的危險存在。老實說,在現實中,這樣迥異的兩個人理應是不會產生交集,不過在浪漫的日劇世界中,是沒有不可能的劇情吧!

 

原先,我其實沒有預料自己會忽然的產生執念,要一口氣看完。只是正如日劇的介紹辭一般:

せつなくて、痛くて、でも、失くせない         

たった、たったひとつの恋

難過、痛苦,但是 不能夠失去 這唯一的愛

 

因為那種讓人懸著的苦悶情緒很擾人,唯一的解決之道,也只有屈不撓的看完,才能釋懷呢~

老實說,每次看日劇,我真的都很佩服日劇的高規格製作,還有劇中情緒的拿捏、很多鏡頭的運鏡、配樂、演員的表情,都讓我很快的置身於那樣せつなくて的情緒中;隨著劇中人的情緒轉換,也是我大的一個罩門啊!

演員的選角部分,由向來優雅氣質的凌賴遙飾演的菜緒,充分表現出良好家世的感覺,也能夠演繹出那個因為生病的緣故而決定要永遠直接表達自己情緒、卻又有點任性的大小姐個性。而弘人則是由傑尼斯的龜黎和也飾演,老實說,我原本對他沒有太多的認識,但是這次卻認為他將劇中那個不得不成熟、自我壓抑、卻又擁有些許淘氣的弘人詮釋的相當好。特別是劇中前段多次出現的那種嘴硬卻又掩飾不了開心的微妙表情,讓我印象深刻。除此之外,還有扮演好友們的:總是直率扮演開心果的草野甲(田中聖) 、相姐妹般支持菜緒的本宮裕子(戶田惠梨香)以及自嘲為24小時便利商店永遠溫柔的大澤亞裕太(平岡祐太),每個腳色也擁有獨自的故事、也在這段苦戀中扮演者重要的腳色,我想一生中能夠擁有這樣的朋友,也是非常讓人感動的吧。

 

劇情說完了,來聊聊心得吧簡單一句話來說:我真是個不成熟的少女心輕熟女

會下這樣的結論,實在是覺得已經不是20代的自己,竟然會被這樣的劇情吸引,被牽動,感覺上就好像是國中生般的浪漫! 甚至呢,忽然覺得龜黎和也[真是可愛啊~]的念頭……也難怪和KyoKyo在線上聊天的時候,快要被叫大嬸了呢! 這個又是我一個很大的罩門啊~因為劇情的影響,容易覺得劇中的主角很可愛! 仔細想想,這樣的狀況可是在我過了25.6歲之後才發生的呢。每每想到這,就覺得難不成這真是敗犬的標準變化?! 因為看日劇而欣賞的美型男名單,漸漸的越來越長了…………真擔心這樣下去,自己會不會越來越不能面對現實,或是之後只能追求這種不切實際的浪漫感官啊。

這可是我的首次告解啊……這樣的少女情懷說出來其實真的很好笑,也很羞。不過呢,也許此時此刻,我很想珍惜這樣的少女情懷呢~ 感覺又多認識一點自己的既不切實際又死浪漫的個性吧!~想到KyoKyo說的,也許是真的覺得和自己形象不符吧?所以也在某種情況下壓抑了自己也說不定呢? 話した良かった!

有興趣的人不妨上官網參考看看吧~~電視還在演,也可以趕上進度喔~

日本官網介紹

台灣官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