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慢……

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變成一種奢侈。

有多久,沒有靜靜的好好吃一頓飯,沒有懶懶的好好看一本書。

 於是,為了彌補因為忙碌而遺忘的閒適,前往緩慢,體驗緩慢。

 IMG_2158.JPG  

位在金瓜石的緩慢,是一個遺世獨立的民宿,環山圍繞、蜿蜒小路,是一個可以讓人忘記時間的好地方。這裡沒有電視,喔 不,應該是說有電視但是沒有頻道,你可以在書房借DVD,也可以自己帶喜歡的電影、音樂來聽。簡單來說,就是提供你一個寧靜、舒適的環境,徹底的放鬆。

  IMG_2160.JPG

 

靠窗的發呆椅,可以看美景、看書、或就只是發呆! 

 

IMG_2165.JPG  

 

還有遠眺美景的陽台,眼前盡是一片綠意。讓每天盯著電腦的眼睛得到舒緩。

我還自己帶了我新買的日式蚊香豬,這是我朝思暮想的小東西,覺得像這樣的一點生活小道具,更能夠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增加些趣味,原本以為要夏天去日本才有機會帶回來,卻沒想到 在某百貨的日本產物展上 被我發現了。看來今年的夏天會有些日本風囉!

 

IMG_2163.JPG  

小豬再一張,蚊香豬和木式地板真的很搭!! 真希望 未來我也能夠有個像這樣的舒適角落。

 

因為這裡在山中,所以當天的晚餐也在這裡作了預先訂位。有趣的是這裡的晚餐,有管家幫你專門解說,當地的食材、有趣的小故事,讓用餐過程中,不是只有吃,還添了知識。

 

IMG_2183.JPG  

拼盤+水果醋,開味四寶啊。連擺盤都很有氣質~

IMG_2185.JPG

竹炭燉飯(又名礦工飯,據說以前人因為煤灰所以呢,飯都呈現灰色)

IMG_2187.JPG  

甜湯,薑汁黑糖芋園+綠豆糕。老實說,中間我省略了一些菜色,因為只顧著吃.....到了甜點的時候,已經是個"飽"了。
不過,來到這芋園當然不能少,所以我還是喝光了甜湯,薑汁口味,還能祛寒,也很不賴。

 

IMG_2191.JPG   

想來杯鬆筋酒嘛? 這裡也有像是清酒、梅酒、或是啤酒的選擇,不過我到是沒有喝酒,因為想要等回喝個花茶放鬆一下呢!

 

 

IMG_2170.JPG  

早晨依舊陰沉,天空不見陽光。不過經過一晚很寧靜的休息,讓人覺得精神好,還藉此機會看完了一本小說。

 

IMG_2154.JPG  

房裡其實有兩張發呆床,都靠著窗。真的是讓來這裡的旅客們都能夠自在的享受午後、黑夜還有晨間。

 

IMG_2193.JPG  

早餐吃的是中式料理,很有趣的稱作[九宮格早餐] 每個小盤裡 放的都是美味的菜色,白菜心、醃蜆仔、花椰菜、小魚蛋....
配上地瓜稀飯,感覺好久沒有這樣吃一頓中式早餐了。
不過,我還是少不了咖啡一杯,好讓自己醒醒腦呢!

 


在緩慢,一切都變得緩慢....
可以無所事事、可以發呆畫畫、可以看書冥想、當然也可以四處走走感受大自然。
 

這是一個適合慢的民宿,如果覺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每天都汲汲營營、或是已經忘了自己怎麼沉靜。
我想都不妨可以來這裡沉澱一下。
或許,會記起自己想追求的,和已經遺忘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