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今年不知為何的,特別有種想要賞櫻的欲望。不過,天氣忽冷忽熱,也更是讓人難以預料何時的花期最美。但是看著,許多人都前往淡水近郊的天元宮進行朝聖之旅,也讓我蠢蠢欲動了起來。看了小Jo的淡水天元宮之櫻花大朝聖之後,讓我充分感覺到人相當多,再加上KyoKyo在周六的前鋒行,也讓我打聽了許多的交通、花期的情報,於是,周日,決定起個大早,來去賞櫻了!!

 

2009_0315(004)-s.JPG 

原本擔心因為天氣冷會賴床的自己,倒是順利的在6點鬧鐘一響就清醒了! 不過,小Mew實在太溫暖,靠著我睡的牠有種催眠的效果,一不小心就又打起盹來.....再睜開眼,就6點半多了。匆匆忙忙的抓起前一夜就準備好的包袱,喝杯速食咖啡,就趕著出門了,出門的時候,老媽還說了句:你現在去都太晚了啦.......! 讓我更是著急,因為我實在不想碰到塞車啊!!

到淡水的時候,已經8點多一些了,幸運的是,一到站就馬上搭到公車,不過,果然,車上早就塞滿了人,有登山的阿公阿嬤、有帶著小朋友的夫妻檔,看來大家都是想趁櫻花凋謝前來朝聖一番,不過像我這種形隻影單的個體戶,倒是少見到呢。不過,也果然被老媽料到...上山後,果然遇到塞車,我仔細數了一下站牌,不過10出頭的站數,卻因為上山的車潮漸多,光是上山的這一段就塞了將近40分鐘,還不到9點就這麼盛況空前,可見越晚人潮一定更多的啊。到了山上,我才知道,除了天氣回暖的理由之外,在天元宮外,今天還舉辦蘿蔔節的活動,原本的停車場變成了一個一個攤位,也難怪造成沿線的大塞車。

2009_0315(001)-s.JPG

感受一下人有多少吧,這是我在等過馬路時忍不住拍下來的.......雖然放這照片有點跳Tone.

 

不過天元宮的櫻花,真得很美,不同於山櫻花的豔麗,而是一種脫俗的感覺,細緻的花瓣加上淡粉色、甚至有些接近白色的色彩組合,就是有種讓人憐愛的感覺。只可惜.....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失焦.......有不少照片回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或許是睡眠不足..導致老眼昏花,想要的感覺都沒有出來,還嚴重失焦!!

失焦.jpg
[失焦作品特搜] 最左邊的那張,明明想要突顯大紅色的山茶花......卻沒想到是個完全失焦!!

 

看到每棵樹下幾乎都有8-10個人在努力取景,再加上有好多專業相機全都出籠,顯的自己笨手笨腳的。

2009_0315(010)-s.JPG

早上的天氣還是陰陰的,不像下午的好天氣,這是讓人感到很可惜的。

2009_0315(015)-s.JPG 

 

2009_0315(017)-s.JPG

除了吉野櫻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顆血色的山茶花,總覺得山茶花有種帝后的氣勢,那一層層的花瓣就像深不可測的內心世界,對你榨放美艷(or 純情 )的同時,也拒人於千里之外。而這一顆血紅色的山茶,在粉嫩的吉野櫻中,不知為何就是讓我始終很介意,或許,是我推理小說看太多了......也說不定!

2009_0315(020)-s.JPG

 

 

 

 2009_0315(041)-s.JPG

純情代表則莫過於白色山茶花,氣質優雅,或許是受了Co Co Chanel女士的影響吧,總是會不小心聯想到知性獨立又具有前瞻性的女性呢!

2009_0315(036)-s.JPG

天元宮的櫻花,其實要著實的放眼望去,看到一整片的吉野櫻才會覺得美得很有意境,但是,想要一覽眼底收到相機裡,卻實在是不可能的,一來,可能會需要租一台直升機,二來,人真的太多,想要拍個特寫可能還要卡位,想要拍照留念的靚妹們,擺個Pose也說不定有可能遭白眼......(當然,那是因為那Pose有種"人比花嬌"的感覺)。或許,明年若還要再來,真要好好思考,請個一天假,帶著我夢想中的玄米茶、烤飯糰一起去,那一定會更有賞花的情趣呢。

和"花"沒關連的二三語:

回程的時候,正想著要步要走下山的我,遇到當地計程車攬客,一個人50元,可以做到捷運站。老實說,我覺得這非常划算,雖然坐公車只要21元(淡水捷運站(往北新莊方向)-天元宮 下車),但是,要塞很久!而且一定要用站的,而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們,走的卻是小路,所以一路無車,雖然路小了點,但是非常順暢,回程途中有看到好多人走小路上山,當然多半也是搭計程車,因為這樣,回程路途,我只花不到15分鐘就回到捷運站~有種舒暢的快感呢! 快感來自於,當我要離開的時候開始湧進大批人群,不信你看....這還只是從牌坊走進來的狀況呢!所以,省下了塞車、塞人的時間,我覺得相當值得。

 2009_0315(046)-s.JPG

 

很多飼主,也趁機會帶著寵物一同前來,我就看到柯基犬、紅貴賓、米克斯、米格魯、哈士奇....
現場還一度變成狗狗聚會,或是賞花民眾要求合照的盛
況。
不過我實在不好意思擠去拍照,只偷偷在旁邊拍起了一直很害羞的米克斯,而他穿著和服....真的很應景啊!


2009_0315(044)-s.JPG

 

 

要離開淡水時,在老街的便利商店買份報紙,卻意外的遇到超撒嬌的街貓。對著他喵兩聲,他就親密的走近,還在我蹲下的腳邊磨蹭,非常的可愛。而且很少有機會拍白貓的我.....覺得真感動,都不用打光,就看得一清二楚..真是謝謝你了,小貓,原來拍白貓是這種感覺啊~~

2009_0315(051)-s.JPG 

 

 

 

 

 

 

 

 

 

 

 

 

 

 


明年,或許也會再來看看吧,據說今年的雨,在加上不穩定的天氣,許多櫻花都提前謝了,若是明年有個大好天,就再來挑戰6點去賞花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