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朋友討論到週末的小旅行,朋友挖出了溫泉卷,提議說:不然去洗溫泉吧。偏偏,我是個沒有辦法洗大眾池的人……朋友的一番美意,只好作罷。

 

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始認真的思考,究竟是麼樣的理由,讓我始終不能習慣泡大眾池溫泉;回家的路上,吹著晚風,些微細雨,回想起很多東西,於是,我懂了,衣服,是我的另一種保護色!!

就像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一般,用衣服來保護赤裸裸的自己,不同的衣服,有不同的形象、不同的表情,而那些是我能夠讓人看到的部份。賣力隱藏住的是自己不想被看破的真實,或許幼稚、或許任性,也或許自我沉醉。這些,是深夜關起門來,才能夠被釋放出的情緒與表情吧! 一旦,褪下了衣服,那惶恐的不安全感,就宛如清晨的濃霧一般,始終飄浮著。

我不知道但是一直很想知道,透過別人的眼睛,我是誰? 是什麼樣的個性? 什麼樣的表情? 在品牌定位上,又被放在那一個象限? 或許,每個人看到的都是不同的萊斯莉?! 畢竟,這套自我防衛機制已經十分完善,甚至進化到自己絲毫沒有感覺,就自動啟動的狀態。有些時候,連自己都會驚覺,什麼時候它又ON?!
所以,有時候冷漠、有時候不在乎,學不會掉眼淚,甚至還出現過大理石般的冷酷無情。如果,有人被這些傷到了,請原諒我,我只是還沒有辦法控制,還學不會率直。

 

 

這樣的自己,虛偽嗎? 我自認為自己很真誠的在待人,朋友也好、同事也好,雖然定位、相處模式不盡相同,但是相同的,不會欺騙、不會中傷、更不會互相攻擊。只是,我還不習慣毫無保留、真實表態,對親人也好、對朋友也好,只有在夜深人靜,窩在房間裡的時候,才是赤裸裸的自己…..宛若是一片淨土般的,我極度需要它,而別人無法踏進來。

2009年的課題:學著率直一點,讓防衛卸下一點,多讓自己出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