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已經介紹過,千面女郎在日本漫畫史上有相當高的評價,也因此,在日本有相當多的延伸性商品。像是動畫,就分為1985(23)2005(51),由此可見在這20年間,大家對千面女郎的熱潮始終無減。(上:1985 ,下:2005)

 

1984.jpg

2005.jpg 

(圖片取自美內玲惠官網之連結)

 

 

除此之外,大家一定熟悉的便是在1997年由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日劇-玻璃假面。當時的女主角分別是15歲的安達祐實飾演譚寶蓮,松本惠飾演白莎莉。在1997年堆出的第一部深受好評,也因此繼續推出第二部,一直到1999年才全數結束。

photo2.gif

photo6.gif
(日劇圖片均取自於:千面女郎 網站)


不過呢,以我主觀立場來看,我實在不喜歡日劇的選角
….總覺得,沒有一個能夠完美表現漫畫中的腳色。但是,是能夠感受到劇組很用心運用造型、服裝要表現漫畫的精隨。不知道之後還不會有人要繼續挑戰真人版的演出,如果有看過漫畫版的人,要不要來推薦一下心中的主角人選呢。

 

關係.png 

 

 另外,我特別想講的是,能劇。在2006年,由漫畫中發展出的紅天女之戀,搬上了能劇的舞臺。由日本國立能樂堂於2005年所企劃的而在2006年的特別公演,由日本著名的國寶級能劇大師-[觀世流]傳人梅若六郎主演。 為了展現出紅天女故鄉的美,還前往櫻花盛開的吉野進行取材。當然,對於服裝、道具等等都有精心的設計與安排,透過日本傳統技藝,更是呈現出紅天女的意境。2006年分別在2月東京、4月大阪進行公演,之後又在5月份於東京加演,由此可見有多麼的受歡迎。在2007年甚至開始進行山形、琵琶湖、福島、福岡等地的演出。( 仔細看,海報右上角可是真的寫了:夢幻名作,終於甦醒 )

 

傳單.jpg 
(能劇演出傳單,本圖起,下列圖片皆取自美內玲惠官方網站)



yosino_1.jpg 
吉野之櫻,紅天女的場景參考

tenkan_0132.jpg 

紅天女的道具-天冠(鳳凰)



tennyotati.jpg 

紅天女的

舞台裝扮

 

 

我也好想看啊~真希望之後還會在其他地方繼續演出。

 

 

另外的周邊商品,還有最廣為人知的[御守],以主角譚寶蓮為圖進行製作,配上西陣織,要價一個日幣800(約台幣200多元)

御守.png 

 

 

還有紀念郵票,一整套購買下來為日幣3780(約台幣1000多元)。我想這些周邊商品對於漫畫愛好者來說,可說是珍藏啊。

 

 

840650.jpg 


 

 

更厲害的,還有Hello Kitty版的譚寶蓮和白莎莉喔!!單個折合台幣約150元台幣,完全一網打進雙重客層呢。

 

 

maya.jpg   ayumi.jpg 






這Hello Kitty的出處是:漫畫中段,一齣有名的舞台劇碼-[兩位公主]。由譚寶蓮飾演溫柔可人的春之公主,而由白莎莉飾演復仇女神般的冬之公主。完全打破兩位主角的形象,也更提升了兩位主角的演出能力。對照一下漫畫封面,可能比較好想像喔~

 

y25.jpg  4592111168.gif

 

 

 

 

 

在阪神地震後,因為故事中的紅天女的形象是千年梅精,受到人世間的渾沌才甦醒,而地震,正是象徵著大地的忿怒,因此,在大地震後,美內老師為了祈求神戶的復興,並且表達對大自然的感謝,而配合開發了[紅天女]純米吟釀。除了符合紅天女的精神之外,更是結合了日本文化,真得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企劃能力!!

 

 

sake_kurenai.jpg

 

 

 

 

介紹了很多,主要都是因為這真的是部很值得推薦的漫畫。而作者美內玲惠(美内すずえ) 老師的功力更是無庸置疑,196716歲便以高中生漫畫家的身分就出道,一直到今天仍然活躍在漫畫界除了千面女郎之外,也有許多受到喜愛的作品。但是,我還是認為美內老師在她25(1976)起開始連載的這部曠世鉅作,最為壯觀,整個漫畫的世界觀也無比龐大,雖然隨著時代的演變,漫畫中的人物停留在相同的年紀,場景卻越來越現代化,但也不會改變整部作品的菁華。上週,美內老師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時,我ㄧ度很想請假前往,卻因工作很作罷! 但是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去日本走一趟千面女郎朝聖之旅!! 希望到時候,還有很多的紀念品可以讓我帶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