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懶的午後,同事開始發送著來自日本的お土産,突然的讓我有驚艷的一瞥。

我非常喜歡日式點心的季節感,或是那種嫻雅的感覺,彷彿點心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藝術,一種生活態度。每每去日本我都要帶上季節限定的羊羹、點心回來和朋友品嚐。那種甜而不膩,配著日式綠茶的好滋味,真是說也說不盡。

同事發送的是在日本創力約140年的[桂新堂]蝦仙貝,標榜使用先先的蝦子,配上自然鹽味,傳統做法,堅持追求蝦子的美味,如果沒記錯這已經是第2次吃到桂新堂的仙貝,第一次讓我驚訝的是薄薄的仙貝,卻有著濃郁的鮮蝦味。而這一次,讓我驚訝的卻是那美麗的外表。

 

質樸簡單的外盒,卻使用和紙紋路,充分展現了日式點心的氣質優雅。
[花物語] 這是禮盒的名稱,顧名思義的,每一片仙貝都有一個精緻的花案在上方。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不同的花紋,我4個一組的把她拍了下來。只是呢,公司的相機不是很好用,但也只能湊合一下。
(外包裝袋式米白色的,所以沒辦法完全看到花紋,但是我是覺得已經很美了!!)

 

 

10片仙貝,就有10種不同的花案,那細膩的筆觸,真是讓人看了捨不得吃啊~~~

決定了!! 把它加入我的お土産精選名單!! 下次我去日本,我也要買回來讓親朋好友好好享用。

除此之外,在日本還有出更多的系列喔~
像是[秋のえび物語] 除了蝦仙貝之外,還有松茸、栗子的口味。
 

而他們的招牌,當然就是蝦仙貝了,除了薄片的形式,還有保留原汁原味的蝦型仙貝。
 

是不是也聞到濃濃的鮮味了呢~  啊!! 我餓了,可是我捨不得吃啊!!!

 

桂新堂 日本網站

(後兩張圖片取自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