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蛋打破,是吃不到蛋炒飯的~]
 前陣子當我呈現干物女狀態時,在漫畫上看到的一句話。

 忽然的讓當時略顯低潮的自己有有了新的力量。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要面對很多很多不同的挑戰,甚至有很多東西對我來說是只聽過、看過,就沒有自己執行過的。
再加上要適應不同的公司文化、扁平的分工體制,還有社內上下微妙關係的應對.....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這些慢慢的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
前2週,因為低潮還一度讓我萌生:算了,不要勉強自己了.......
在點燃一根一根的香菸中,尋找慰藉、掙扎。
 
忽然的,因為那句話: [不把蛋打破,是吃不到蛋炒飯的~]讓我有了繼續努力的力量。
是啊,我不能再還沒有勇於嘗試、全力以付之前就先自我投降。
也不應該就把自己定位:就是這樣....
老實說,很多東西都是我想去挑戰但是總是給自己藉口偷懶的課題,
而今,現實壓力不得不讓我自己去面對,說不定也是個契機,或是個神諭要我面對吧!!!
以前的自己,總希望能有好的工作環境、Tone調相同的工作夥伴,最好再加上完美的公司體制。
但是呢,這樣的工作,也許只能在媒體廣告產業中繼續痛苦才能擁有;但是,那卻又是另一種生活上的擠壓。
如今,越來越能意識到沒有所謂完美的工作,只有自己的取捨才是做重要的!
也或許現在的一切,是對過往那個天真的自己,另一種形式的懲罰吧~
這1.2周,我努力的把蛋打破,在很有限的時間中盡可能完成所有的工作。雖然不近完美,即便之中也夾雜著自己的諸多情緒,也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眼前還有好多東西等著我去跨越,也許能成,也許不能.......而我能作的也只是儘可能的鑿出一個破洞。
只希望最後的最後,我能嘗到美味的黃金蛋炒飯,而不只是壞掉的臭雞蛋!!
 
P.S 當我和朋友分享這句話的時候,朋友說:只有你這種人可以將這種話無限延伸.........
我好奇的是所謂"這種人"究竟是哪種???  或許我投射太多的自我情緒了吧.....
但是,現在每每想到這句話我就會覺得心情愉快。人啊,總要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