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延宕已久的計畫付諸實行了!
預約了寵物溝通師,希望能針對4貓有些幫助。於是,我們帶了Kuro和mewmew一起去找了溝通師聊聊,希望透過這次的安排,能夠讓我們更了解對於4貓現在的生活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改善的。

 

於是......有了以下的簡單摘要。


IMG_0018      


 

KURO

A:為什麼總是要偷襲人,被咬很痛呢!

Q:因為很無聊,又限制很多。

Kuro討厭被限制,精力太充沛又沒處發洩,很討厭常常都被我們打斷他要作的事情,不喜會被抱、被抓起來,或是限制他的行為。

A:為什麼要去挑釁mewmew?

Q:你覺得那是挑釁嗎?? (這是原話)

Kuro很想和mewmew當朋友,因為另外2隻都不理他,而且有個公貓對他似乎有點意見….(剩下唯一的公貓只有大頭…)所以他覺得只有mewmew可以當朋友。

A:為什麼一直咬小姐姐?

Q:因為她比較沒耐性,臉又比較臭,對他比較沒這麼包容…(ㄜ...Sorry...)

A:有沒有希望改善的地方呢?

Q:可以的話想要可以爬高高,不要像現在比較多都在地上走。

(OK OK!! 馬上幫你物色貓跳台..)


IMG_8562  

 

MewMew

A:對於現在的4貓生活,有沒有甚麼想法?

Q:在自己的房間裡很好、很安全,最好把東西都搬進來。

溝通師說:mewmew的個性,非常不喜歡爭,所以她寧願一直退…一直退…。現在她似乎感覺不到她的位置,所以他寧願在房間哩,至少很舒服、很安全……。原本對於貓朋友,她沒有太多的想法和意見,但是有隻貓曾經撂話給她,讓mewmew覺得有點沒有安全感。

我們試著和mewmew詢問是誰撂話給她,她其實不太願意回答,只說了:問這要幹麼? 

經過第2次不記名的詢問,她才願意說是公貓。

Mewmew的這段對話,其實讓人很難過,因為她覺得自己現在沒有地位,也沒有地盤。聽得我們都落淚了….當然,我們也請溝通師和她說,不管生活怎麼變,她永遠是我們的第一位。雖然他現在似乎沒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我們希望能讓他再度擁有她是Queen的感覺啊!

另外又問她,有沒有她希望能改善的地方,

Mewmew還說:她有點懷念之前的日子,可以看窗外風景、曬太陽。還說,她很想滾來滾去…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滾來滾去了….(淚)

經過討論,她可以接受我們偶爾帶她去之前曬太陽看風景的房間,沒有3貓打擾,就是我們和她。 因為看我們都很難過的樣子,溝通師也表示,mewmew也說:這沒有很嚴重,現在這樣在房間裡也很好,就很安全,是屬於她的地方。

其實,中間我們花了些時間,也和溝通師聊一些,或許可以幫助他們的作法,以及我們對貓貓們的態度調整。所以,等等要再去整理曬太陽房間了,讓mewmew也可以多少恢復一點,她之前早上都會去陽光下打滾的生活!!


IMG_3377  


大頭

A:搬過來後的生活有覺得需要改善的嗎?

Q:這裡有點簡陋……….()

經過溝通師了解,可能是因為過去他有習慣的生活方式,這裡待待、那裡躺躺的,現在似乎比較沒這樣..

我們也請溝通師和他說明,因為他們是新搬來的,本來就有一隻貓,要尊重原本的貓。

大頭的反應是:一直以來,我就是老大啊…..小咖的算甚麼。(驚驚驚!!!)

原本我們都覺得,大頭是最無害的,既不爭,也不打架。連Kuro去用他,他也只是自己走開……

再問溝通師後發現,大頭只是覺得Kuro是小鬼,很煩,幹嗎打架,走開就好了。

溝通師說,有種可能就是因為我們都覺得大頭很無害,所以對他的態度一直都很好,才讓他覺得他是老大….!

(基於這些對話,讓我們猜測,和mewmew撂話的,很有可能是大頭啊!)  


IMG_8233  

  

斑斑

給溝通師看斑斑的照片後,溝通師的第一句話是:她脾氣不太好啊! (賓嘣! 賓嘣!)

 

Q:覺得現在的生活,有沒有哪裡需要改善的?

A:要改甚麼,不是一直就是你們要怎樣就怎樣嘛!! 哼! (不耐煩狀)

Q:不喜歡我們幫她梳毛整理嗎?

A:你們就笨手笨腳的啊! 不專業又花時間,都亂弄…還自以為那個梳子好像有多厲害……..(溝通師說她沒耐性)

Q:那,每次去給美容師整理,覺得還可以嗎? 

A:雖然不想給別人用,但是至少比你們專業,動作也比較快。

 

 (因為剛好想要換貓砂盆,順便請溝通師問了一下對於廁所的想法)

A:現在這個是有點小啦,有時候會沾到,不是很喜歡。

  溝通師說,班班有愛漂亮,但是就是嫌我們笨….

Q:有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

A:溝通師說有感覺腹腔熱熱的….不過目前沒有問題,只需要健康觀察就可以了。(2年前,斑斑才動過腹腔的手術….希望一切都沒問題呢)

Q:斑斑一直躲在床底下,有沒有甚麼希望我們可以改善的?

A:嗯….打掃一下吧! (Yes..Madam)

 

 感覺4貓們,每個都有一些問題要去解決,唯一沒有問題的,就是大家都覺得伙食還錯…..這,還真是欣慰啊!


問完4貓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想也問問Happy和小黑仔一些小問題。

 

IMG_4233   

Happy

Q:為什麼總是這麼愛叫,誰經過都要叫?

A(溝通師先笑了出來) 你問著甚麼蠢問題!! 我要保衛家園啊!!

….我又被打槍了! 原本是想要了解,為何Happy連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叫,沒想到反而被Happy訓了一頓。

溝通師說,Happy是很嚴謹的狗,感覺每天就是要像上班一樣的顧家。所以,會很盡責的去提醒所有經過我家周圍的人說:嘿!! 我可在這喔!

老實說,Happy這麼盡責,還有點感人啊! 但是我們還是溝通師和她說,因為有時候鄰居會抗議啊,是不是那如果我們有說,這個人沒問題,是不是能請她就不要一直叫呢?

Happy的反應是:你們又沒有一起出來看!! 怎麼知道! 

還說她有她的標準,有些我們覺得ok的人,但是她覺得不是那麼好,所以還是會警告對方,我可是在這裡啊!!

真的是..非常有主見有有警覺性的Happy!!

 

01   

小黑仔

看了她的照片後,溝通師說:她是個性很好的狗,而且很知足,可以說是家裡最容易滿足的一隻了!

Q:被我們家收留了以後,有沒有覺得不喜歡或是希望我們改善的地方。

A:沒有,她覺得一切都很好

Q:有沒有和Happy相處上的問題?

A:也都很好只是,Happy不太喜歡閒話聊天….(對,因為他要上班顧家)

溝通師說,感覺小黑仔就是對生活的一切都很滿足。

小黑仔最後說了:現在,有家真好!!

就是最後這句話,讓我泛著淚離開了溝通師的辦公室。


真的要再次重申,每個生命都很珍貴,請不要任意的丟棄他們、繁殖他們。

小黑仔歷經被丟棄、在社區裡被人驅趕,一直到我們半夜決定先把她從車庫帶進門,我真的不知道她經歷了甚麼,但是從她的這句話裡,我真的感受到,她只是想要有個家啊。

只是這麼微小的願望,卻讓她感到這麼的滿足......


經過這次的諮詢,至少我們對於目前他們的生活和想法有了一些了解,還有好多是需要我們去改善和突破的地方。我想接下來,還會有一段漫長的生活調和。還有一些現在還沒有想清楚可以怎麼作比較好的事情。不過,總是有了第一步。至少,我會不要再對kuro沒耐性,試試看如果我笑著給kuro咬,他會不會就不咬了? 也不會再一直想要引誘mewmew出房間活動(就算要,也要有相關配套)


我還是期待有一天,4貓們可以無拘無束的過日子,就算不會互相舔毛,一起打滾,也可以隨心所欲,自然沒有壓力的過生活。

們一起努力吧!! 

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貓迷相處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