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陽光,依舊強烈,每天要頂著烈日,對我這個很怕夏天的人來說是個難題。

不過,泰國全年皆夏,想玩就只有硬著頭皮啦! 

所以,今天來去水上市場吧! 

IMG_1178.JPG  

距離曼谷市區約80Km外的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是我們此行去的水上市場。80km,是個挺遠的距離。老實說出發前我們思考了很久,究竟是要自己坐火車去,還是乾脆跟Local Tour。研究了Hualampong火車站的地理位置,還有那個我怎樣也看不懂的毛毛蟲文時刻表後,決定和已經預訂好MaMa Tour 的同事一起同行吧。

也因為是決定跟Local Tour,小巴預定早上6:30就來接我們,所以,5點多就起床準備了。也真是好險,飯店旁邊就是麥當當,還能夠帶個咖啡、點心的再上路。

IMG_1077.JPG  

小巴司機,在接了我們之後 又陸陸續續接了3.4個人,便轉回到拷山路的MaMa Tour。其實這家不少人推薦的local Tour 小小的店家。在這裡,司機將大家的費用統一的繳回公司,重新arrange一下坐位,就準備出發啦。 接下來,來有將近2個小時的車程要坐,一路從市區、慢慢的到了鄉下。窗外的景致也有了不同的變化。 但是.......多數的人,都會昏睡在這段車程中,當然,我也不意外,畢竟5點多就起床和平常的生活作息有不小的差異啊。


IMG_1081.JPG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一路搖到了郊外,司機大哥帶我們走進了一戶民宅,後來我才知道至些民宅就是水上市場周邊的船家。穿過了住家,便是河,而上船是個挑戰,因為一個人上去就會開始搖,所以我們大約8個人陸陸續續上船時,就挺驚險的。(若在這裡就翻船...就實在太糗了!!) 上了船,發了草帽,就準備出發了。

IMG_1087.JPG  

船家疑似為夫妻檔,這是後方掌舵的太太。我覺得很佩服他們,因為總計這艘船上坐了共10人!! 全程人力划船是個很辛苦的挑戰啊!

 IMG_1089.JPG  

IMG_1092.JPG  

IMG_1091.JPG  

沿途經過的都是傳統的民宅,其實我很喜歡這段水路的感覺,沒有太多的喧囂,就是一股平淡生活的味道。讓我對於這裡的住民生活多了一些想像的空間。約莫20分鐘,就開始進入熱鬧的水路了。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船家也會主動的帶我們靠近兩旁的攤販,於是,你來我往的喊價秀,就這樣開始了! 

這裡甚麼都有賣!

IMG_1138.JPG   
泰國風紀念品,有! 

IMG_1128.JPG   

大草帽+生雞蛋,有!! 

IMG_1124.JPG  

不怕拉美食,有!! 


IMG_1148.JPG  

Lv或香奈兒,也有!! 


簡單來說,這條河道就是可以又吃又買,只是你要會殺價。 一旦你靠近船家,問了某個商品的價錢,就要開始發揮功力了。店家通常也很阿莎力,在你問了第一次價錢後,就會主動把計算機拿給你。偏偏我是個不擅殺價的人,總覺得開價400要能殺到150是不容易的事。所以,甚麼也不敢亂買,只和同事搭夥買了個紀念品燈,原價好像是450吧,最後殺到200。但是往返好幾次,其實也挺累的。


因為這裡是眾多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所以其實早上9點,這裡就沸沸嚷嚷的。仔細觀察,其實這裡有很多不同的遊船。

IMG_1152.JPG  

有遮陽棚又有引擎的高級船(但是很惡霸,會硬擠) 

IMG_1162.JPG  

也有簡易遮陽傘的船家。 或是像我們這種,最原始用草帽的!! 

只是,在最尖峰的時間、最窄的河道處,遇上了塞船,就真的會羨慕有遮陽裝備的船家啊! 


IMG_1154.JPG  

你看看...這是有多塞!! 完全分不清哪艘船要過了! 

IMG_1161.JPG  

到最後,已經有點大家硬碰硬了。就看誰厲害擠得過去。這段時間,真的很曬....我強烈的希望有個大冰毯蓋在身上,在豔陽下的每分鐘都像被螞蟻咬啊! 

IMG_1166.JPG  

為了不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船家帶著我們往後走,轉換河道。雖然沒有沿途的熱鬧商家,但是卻海闊天空啊!! 不用在那裏乾曬,非常好!! 

我還發現了河岸人家的小狗們,從草叢中穿進穿出的,好可愛。(也真耐曬)

IMG_1163.JPG   IMG_1164.JPG  

結束河岸的行程後,我們也在岸邊走走,感受一下步行的不同魅力。不過說穿了,其實就是個觀光市場,這邊的商品和啪澎夜市等的差異性真的都不大...

IMG_1117.JPG  

IMG_1185.JPG  

IMG_1179-n.JPG  

IMG_1174.JPG  

這時的我也早已飢腸轆轆了。找了一家感覺比較不會拉的店 吃了起來,不過........@@不好吃啊! 

IMG_1191.JPG  

約莫中午11:30,大家就準備再度集合,驅車回到拷山路了。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半日遊,體驗了水上人家的趣味,更是體會了泰國5月的艷陽啊!! 


IMG_1169.JPG  


後記:

回到拷山路,下午時分,很少有人出沒。隨便晃晃發現這裡出現小貓的比例很大。

IMG_1200-n.JPG  

不過....大家都睡翻,懶洋洋的。

IMG_1197.JPG  

IMG_1199.JPG   

IMG_1201.JPG  

曼谷的午後兩點,果然不適合戶外活動啊。我也趕緊回飯店小憩一下了。 

arrow
arrow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