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沒有太好的員工旅遊運,工作這許多年也只參加過2次。

雖然說員工旅遊和自己規劃的旅行不能相比,但是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平日出去玩,又有公司的補助。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旅行的方式。

這次的泰國曼谷行,在大家的投票下,由原本的團體行,變成了全自由行,除了飯店、機場來回接送外的行程都可以交由自己安排,換言之,就是放牛吃草啊!! 


IMG_2857.JPG    

不過,這次行程的規劃上,據說因為日本震災的影響,大家都改往東南亞跑,也因此,航班非常的客滿。而公司內光是一個曼谷團又再分成3團,最後我參加到的是在5月中就出發的第一團。但是很妙的是,這團的出發時間是晚上10:45PM的航班,也就是說,當天大家帶著行李先繼續上班,在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再出發到機場。

對於這樣的安排,其實不是不能接受,只是......算算時間。當我們抵達曼谷的時候將會是隔天的凌晨1點多。再加上領行李、出關、集合、驅車前往飯店........沒錯!! 當我們抵達飯店時,已經是凌晨3點多,更不要說.....上班了一天,還要梳洗呢。

IMG_2860.JPG  

機場的Taxi,非常Colorful. 正式宣告 我在曼谷啦!! 


IMG_0779.JPG    

飯店的招牌......在一片漆黑之中。

這次預定入住的飯店....說是飯店,我覺得應該只算是商務小販店吧。因為設備基本,房間也很基本,食物也很基本,只是地理位置就在捷運旁邊(BTS鍾那席站),所以每天出門很方便。

IMG_0786.JPG    IMG_0785.JPG  

 浴室很小,只有Shower,體驗過東京迷你房間的我,對這點可以接受,但是,那個一直沒太大作用的浴簾就讓我有點反感。因為洗完澡後還是會滿地濕.....盥洗用具,該有的都有,不過反正我都習慣用自己的,到是毛巾的部分,只會有兩人份的大浴巾,所以...最好自備小毛巾啊。

而房間的部分,空間還可接受(床邊靠窗還有一個兩人小沙發),床還算舒服,但是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室內拖鞋! 加上地毯看來有點歷史,所以難免會覺得....不是很賞心悅目。

IMG_0795.JPG  

基本的水杯、煮水器也都有,但是零食、泡麵 就是要收錢的了。


IMG_0808.JPG  

用早餐的地方,在頂樓,嚴格來說,用餐的環境並不大,但是考慮到他在市區內,也就還可以接受。 旁邊就是BTS捷運站,可以邊吃東西邊看往來人潮。

IMG_0800.JPG  

餐點呢...基本上,就很基本.......變化並不多。但是該有的都有啦,麵包、沙拉、中式粥品、西式配菜,當然還有我的最愛!! 泰式米粉湯。不過...周日是沒有提供泰式米粉湯的,真是讓我心碎! 

IMG_0805.JPG    IMG_0806.JPG 

 IMG_0991.JPG   IMG_0990.JPG  

除此之外,頂樓還有游泳池,只是,在高樓環繞之間的游泳池,讓我一點安全感也沒有,自然的也沒有特別想體驗啦!

IMG_0810.JPG  


在這裡住了之後,會發現對我個人來說的一些小狀況:

1. 隔音不佳:這或許和你隔壁鄰居的品德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半夜吵鬧、或是電視音量略大,隔著牆其實你都聽得到。像我第2天晚上就開罵了,因為晚上11、12點,隔壁的房間疑似要開Party,應該是同行朋友的朋友要來隔壁房,還聽到在走廊上有人喊著:還要冰塊、杯子喔.....二話不說我馬上開門直接請隔壁旅客小聲一點!! 果不其然,是台灣人.......對方竟然還嚇了一跳,說:哇  也是台灣客。 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傻眼,一來是大聲嚷嚷有損台灣客的形象,二來,是同是台灣客,所以可以比較有彈性嗎? 因為後續的幾晚夜半時分,也都能聽到隔壁傳來的嘻笑聲,或電視聲。所以,對聲音品質要求的人,要好好想想。


2. 浴室:剛剛已經先說過了,那個浴簾有點沒有效果,因為順著它水滴都還是滴到原本設定的乾區。所以,那塊踏腳墊,勢必會變成擦地的....另外,門後有貼上公告,為了環保,請旅客們若要繼續使用浴巾,就請掛好,若是要更換就請丟在地上。這一點就看個人習慣,只是...沒有一一去看貼著的公告很容易錯過這訊息。因為像我 不管要不要更換浴巾,就是不喜歡把浴巾丟在地上的人,因為擦身體的毛巾,要丟也是籃子或是櫃上吧...不過這是個人習慣,所以就自由心證囉。


3. 食物:好吧,我是個偏食的人,所以基本上我會吃的東西有限,所以會演變成一個固定的模式,烤土司、泰式米粉湯、火腿或培根、看狀況也許加個荷包蛋。經過幾天下來,發現最深得我心的就是泰式米粉湯,只是最後兩天,因為一天起得比較晚,米粉沒了.....因為一天是周日,也沒有提供......讓我非常的沮喪啊!! 嗯,我其實不太能接受,用餐時間還沒結束,食物就沒了的狀況...因為這是Breakfast buffet 不是嗎? 那不就應該有所準備嗎? Anyway,也可能是我太挑剔了。總之,這裡的早餐,是比較難讓你覺得每天都很期待的。


 I-Residence Hotel 

據說是香港人開的飯店,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感覺亞洲客人較多,特別是中港台旅客為主。

不過以交通來看,若是都要在市區裡逛逛,或許還算方便。價格由網路上來看也很經濟實惠,所以就看個人需求進行選擇了。

 

 

後記:回國後,聽說在我們之後的第二團,一開始就有要求所謂的"家庭房",所以住到的房間比我們大,又舒服....價格似乎也一樣.......。但是我們這一團的人完全沒接受到這樣的資訊或情報,只能說....第一團的可能總是比較實驗性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