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增上寺後,原訂的計畫是要去就在旁邊的Tokyo Tower,但是到一想到,來到Tokyo Tower卻沒看到夜景那怎麼成! 因此,臨時更換的行程,先前往另外一個神社進行參拜吧!

 

愛宕神社位於:東京都港區 愛宕1-5-3,是在愛宕山上,此地標高26M,在東京都內也算是挺高的山了。

鄰近的交通,可以搭乘地下鐵:日比谷線---神田町 下車 / 都營三田線----御成門 下車 /  銀座線---虎ノ門 下車。

或JR:在新橋站 下車。 

不過呢,都需要再走一小段...可不是一下車就到了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愛宕神社

 

而我呢,因為先到了增上寺,決定直接散步到愛宕神社,我沿著日比谷通り走,穿過芝公園,邊走邊享受悠閒的午後陽光,大約20-3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愛宕神社。

不過,途中有個插曲.....當我走到某個非常接近的路口時,一時走錯....結果,變成從神社的後方抵達。

這個失誤,一直讓我很懊惱啊!! 為何呢...等等提到神社介紹時,就會說明了。

 

愛宕神社,是在德川家康的命令下,以防火之神為祭祀所建造的。因此,主祭神理所當然是與火有關的:火産霊命

而在這神社最有名的則是正面登上神社的石階梯,也就是所謂的:出世の石段

這段階梯,有個歷史故事在,當時德川將軍在參拜完增上寺後,經過此地,看到梅花ˋ盛開的美景,便命令了一聲:有誰,騎馬去摘梅花吧!

但是這段階梯,相當陡峭,間距又窄小,光是要步行上下都相當辛苦,更不要說是騎馬了。因此,當時的隨行者皆不太願意嘗試。正當家康公要發怒之際,傳來了喀答喀答的聲音,輕鬆的上了石梯,為家康公順利的摘到梅花。

這位便是之後被家康公稱為:[天下第一馬術名人]的四國丸亀藩的家臣曲垣平九郎。也因此,這段階梯在日後成為成功的象徵。

 

DSCF2718-s.JPG 

而剛才所說的失誤.............就在這裡!!!

因為我走錯路........變成從神社後方上山,而錯過了這段石階,嗚嗚嗚.....是否也錯過了功成名就的機會了啊!!!!! 所以,當我氣喘喘的登上神社...走到前方一看.......是這樣陡峭的石階,

DSCF2698-s.JPG 

雖然....後方的石階並不陡峭,但是也很長啊......要我再爬下去....再從正面走上來...真的, 光是想,就已經腿軟了!所以,只好換成參拜完神社後,從這走下去....我想,下次 我一定要練好腳力,給他多爬給幾次啊!!  

愛宕神社,嚴格來說並不大...

正面的社殿除了剛剛提到的火産霊命之外,還祭祀著水神:罔象女命 / 山神:大山祇命 / 武德神:日本武尊

 

DSCF2706-s.JPG 

 

和其他神社相同的,境內也有其他寄祀的神社,例如:太郎坊社--祭祀猿天彥/ 大黑天社 /  福寿稲荷社 等等...

 

DSCF2709-s.JPG 

我特別把這張照片放上來...主要是因為,當我抵達此處時,約莫下午快5點,當時,有隻小花貓就倒在那祭神主位的竹簾前。 讓我覺得好有趣,原本想把他慵懶的樣子捕捉下來,沒想到他一溜煙的就走進竹簾中。仿若這就是他的大奧呢....

 

或許是因為這裡靠山,有樹、有風,所以意外的也有很多小貓。一不小心......我又忍不住拍起小貓來了!

DSCF2705-s.JPG 

銅燈籠、日式建築、小白貓......整個氛圍就很閒適! 

 

DSCF2710-s.JPG 

在守り旁熟睡的小貓....感覺就很有除厄開運的效果! 

 

 

DSCF2714-s.JPG 

而鄰近神社旁的,就是 愛宕Green Hill's,這兩棟高42F的建築,強調的是:森 Living ,其中有商務、有生活、有享受...也提供長期租借的房子。

房子有多棒..... 有興趣的可以在這裡看一下.... MORI Living 

 

而建築旁的白色層建築,也就是NHK放送博物館,只是...我是沒有進去參觀。

因為,我巧遇到一隻可愛的大白狗啦!! (我猜測應該是薩摩耶犬)

DSCF2713-s.JPG 

想當然的,我忍不住就上前搭訕了! 她叫Snow,還是個小朋友。其實呢,在我前往神社的路上,就發現主人牽著他走在我前方,只是當時實在不好意思突然上前去。

沒想到,Snow正在這片舒適的空地接受主人的訓練,而且呢....是用英文訓練喔!! 真是個雙語的乖小孩。不過因為我的出現,一度讓Snow有點不專心,頻頻偷看我。為了不想打擾她們的計畫,所以寒暄了幾句,就坐到遠處看她們。 只見Snow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非常的利害。

DSCF2716-s.JPG 

遠遠的,還是忍不住又偷拍起來~

 

結論就是....這裡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小山,可以冥想、可以放空、可以感受大自然,還有很多的小動物啊! 

感覺,是個不太一樣,沒那麼繁忙的東京都呢! 

 

愛宕神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