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和即將同行日本的好友談著去日本的行程,聊著,聊著.....我老是說著,我真的不能再買美妝保養品了,東西都滿出來了! 於是,好友說:你應該公佈你究竟有多少戰利品……..。就是這樣的一句話,讓這篇文章成型,因為其實我也一直沒有好好計算過,我究竟有多少庫存品………,又究竟浪費了多少$$$$

 

不過,女人啊,天生的DNA裡就有愛買的基因,我想這一點應該沒有一個女人能夠否認吧! 只是在不同年齡、不同需求下,會有階段性的變化。隨便舉幾個例吧~我有個好友,非常喜歡藍綠色系,所以這幾年他不斷的採購藍綠色系的彩妝、指甲油,即使是肉眼難以分辨,CMYK比例變化不超過3%,她還是能夠告訴大家:那顏色不一樣。也因此,我們都開玩笑和她說,應該開個藍綠博物館,一次展示市場上流通的所有的藍綠色系美妝品。還有個親戚,喜歡買玉器飾品,鐲子、耳環、三不五時會聽說,又去那家早已非常熟悉,還可以和老闆泡茶的店,又買了什麼新玩意。再來呢,老媽也是個愛買狂,不同的是老媽喜歡把冰箱塞滿,明明家裡的人口不多,但是考慮到庫存問題,家裡永遠都會有吃的! 還曾經發生過,老媽壓根忘了買過的排骨,在冰庫被老姊發現煮來給大家吃呢!


由此可見,偏執型購物,不論是什麼東西,什麼年紀,都是女人天生的課題呢
!!


在展示我的庫存品之前,想再來分享一下幾個女人無法自我控制的要素。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同樣的經驗,只要坊間的美妝品一出現這幾個key word,就很容易失控!

 

  • 限定品:就是這3個字,不知道害了多少人。看似普通的東西,只要加上[限定品]的字樣,不論是[日本限定][設計師限定][××藝人限定]、似乎就一定會賣翻。女人啊~果然很喜歡感受:[自己擁有特殊東西]的興奮感與自我滿足啊!!

 

  • Package:女人呢,雖然愛買,但是卻很精打細算。那種買乳霜送化妝水,買睫毛膏送眼睫卸妝液、買彩妝送刷具組.....買洗髮精送潤髮乳Package,一定是在採購時的考慮名單前幾名,當然囉~如果能以相同的價格,買到最多的東西,誰會拒絕呢。(即便....那潤髮乳可能會送人,那化妝水..家裡根本還有庫存…….)

 

  • 特殊包裝:老實說,日本在這方面非常的在行。一樣的商品,換個殼、加個設計師聯名,新瓶裝舊酒,一樣賣的翻。回想一下之前的ALBION 35周年紀念瓶吧!在原本的瓶身上有了新的設計,搭配上周年紀念的噱頭,相信也有不少人趁機敗了吧!?

 

  • 週年慶:這…..不用我多說了吧!! 每年讓女人殺紅了眼的,不就是這時刻!! 週年慶的時候除了超優惠價格,又再融合上述所有的元素,哪個女人不是進去出來,提袋滿滿,荷包空空。老實說,每次週年慶期間,我和老姐都不禁想了解,女人,究竟是有幾張臉啊!!

 

來吧~~~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有多愛買!!!! (要我公布這些......其實很汗顏啊..有種自毀形象的感覺呢!!)

 

 DSCF2344-修.jpg

彩盒,一盒多色或是多功用,總覺得很方便.....但是,很多時候其實更本用不到。比方說,左上那盒在機場裡買的,當時還想以後出差、出國,都只要一盒就搞定。(因為他還可以打開有兩層)
但是..........實際上要出差或出國,一定還會帶其他當時常用的東西.........所以,他也喪失原本的功能了!! 而右下角那堆....是某次周年慶完全無法控制的下場,畫面上看到的,其實只剩一組,當時呢因為受不了限定包裝+送刷具+經典化妝包 的誘惑,一口氣了兩個色系.........當然,其中一組已經轉賣給朋友了!!!(我不過只有兩隻眼睛.............這要怎麼用啊!)中間那個雙CLogo,也是幾年前買的...當然已經沒再用了(不過..也沒全用光),還記得在當時公司,某次和大大大老闆去開會,在計程車上看到她拿出一模一樣的東西,說句真心話,當時真覺得有種莫名的滿足感。畢竟她手上那個我無能為力,至少在這種小小地方可以自我滿足一下!(後來聽說.....那是台灣OWM的..........)

 

DSCF2349-修.jpg

這一堆.....幾乎都是彩妝,其中多半又是眼影。一個人不過兩個眼睛要這些能幹嗎?以前不知道為何,很喜歡買眼影,但是明明使用的機會也不多,當然,誰沒事會畫個大濃妝上班或出門啊?所以呢,這些就成為了名符其實的庫存品,也就是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用用,平常根本束之高閣呢。 而左上角那邊.... 還有兩盒全新未使用過的呢!!實際上常用的可能只有蓋著盒蓋那盒4G吧!

 

 


DSCF2351-修.jpg

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有很多機會接觸導這些東西,也有機會以優惠的價格買到這些開架商品,因為這個原因.....東西越來越多。不過,有一半都是新的,連包裝盒都沒拆過!所以呢,那些全新的東西,目前已經被我規畫為贈送親友的小禮物區........不然,我根本不可能有用完一天啊!!!

 



DSCF2355.jpg

看完美妝來看看底妝、保養吧~相較於美妝,這裡含蓄多了吧~~

因為說穿了,我實在是個懶人。所以有些時候瓶瓶罐罐要用很久才用完,加上保養品普遍價格較高,所以呢,這種時候我的理智就會出來叫我冷靜了。

 

 

 

DSCF2354.JPG

這.......其實是一個抽屜,但是正如圖片顯示的已經被占滿了。但是呢,這我真得要說明一下,其中的很多東西都不是花錢的。為之前有買日本雜誌的習慣,大家應該知道日本人很會做雜誌on-pack,也就是隨書附贈的行銷方式。所以,舉凡面膜....沐浴泡澡乳.....小試用品...都非常的多。另外呢,就是廠商的贈品,像是滿額送的小組合、或是合作廠商送的洗面皂、小香水等等,其次就是請老姐回國時幫忙買的沐浴露,這不是我要說,平日一瓶要價將近10美元的超好用沐浴露,在年底的3or5瓶$29.99,誰能抗拒呢!!!

 

 

 


由上面這些,我首度公開的圖像可以發現我的庫存品是真的多到爆炸了!!! (還有一些沒出現的.......小試用包...我都不想提了!)
而且很多東西要完全用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值得慶幸的是,這12年,我已經逐漸脫離這種行為模式了。美妝品,只買真的會使用的 (雖然前陣子才又失心瘋但是我開始要求自己每天都要用!!) 而保養品,舊的沒用完,就絕對不因為單純想換個用用就又買新的。因為,其實我真的是個懶人,很多東西買著、放著,也沒有認真在使用,實在也是一種無謂的浪費啊~~ 所以呢,未來的庫存量應該只會減少,不會再增加了吧?!

 

 

 

 

這麼徹底的公開..........老實說真是一種自我突破。因為某種程度來說,這是昭告天下,我愛亂買!!! 不過呢~其實換個角度想,也是一種自我檢討。到這些東西又會再度提醒自己:冷靜、冷靜、再冷靜。或許,也有人會被激發要整理一下自己的庫存品?! 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的購物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