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國外旅行,已經將近2年了。
在這之中,發生了不少變化:換工作=假期重新計算,世界經濟危機=不能輕易請假,維持認真員工的形象,以避免裁員潮。Money生病=要以Money的照護為優先考量。所以,雖然一直想著出去玩,在諸多現實因素之下,還是沉靜了好一陣子。

原本,計劃今年想要利用元旦的假期,來去日本跨個新年,不過,在和留日的朋友打聽之下,知道以新曆年為主的日本,在元旦期間多數都可能在休假中。
那麼,山不轉路轉,就臨時翻了翻行事曆,當下決定把旅行計畫提前啦!!

 

這一轉,就一口氣的提前了兩個月,也於是乎的,要盡快開始準備旅行的規畫了!!
以往幾次的旅行,都是單打獨鬥的出發,這次呢,卻是要和好朋友一同前往~ 老實說,我還挺期待的呢!!因為相同星座、相同急性子、也一樣獨立,再加上語言都能通,就算分開行動也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而這臨時起意的旅行,只花了兩天,我們就選好的住宿了地點,也訂好了機票;甚至是連大致要去的地方也都討論出來了~
這次呢,還是選擇要去日本東京! 雖然這幾年已經去了東京3次,不過,前2次是為了工作,還留下了不好的回憶.....
而07年底的東京行,也為時間的關係有些地方不能好好的規劃進行程留下了小小的遺憾。所以,這次就決定要認真規劃,把上次未完成的旅途再好好的走一次!

 

而上周,適逢老大出差,相較於平常的忙碌,到是多出了一些偷懶的時間...(上班偷閒還是不應該的啦...)於是,變認真的規劃起秋季東京的行程了!!
其中,最讓我開心的行程就是能夠再度前往鎌倉,這個富有氣息的城市。
鎌倉,這個位在相模灣南側的城市,因為四面環山,形成一個天然的防禦,也因此源賴朝在統一全國後,於此建立了由武士為主導的鎌倉幕府(1192年),自此150年間,鎌倉就成為了日本的政治中心。也因為這樣的一層背景,鎌倉有股濃濃的文化氣息。不同於東京都市內的繁華吵雜,反而有種清幽與恬靜的舒適。再加上,同期間佛教的興盛,也因此在鎌倉有許多著名的佛寺,包含有禪宗的[鎌倉五山]、鎌倉大佛[高德院]、日本最大木作觀音像[長谷寺].......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巡禮啊~~~

 

07年的旅程,已經探訪不少地方了,這次除了這些知名的地點外,最大的重心就是上一次為時間規劃師失誤而來不及去的江之島。
江之島位於江之電鐵中的一站,多數的人都是為江之島的燈塔而前來觀光,我呢,卻是因為江之島上的[江島神社]而去的。
江島神社的祭神是日本神話中,由天照大神與須佐之男所生的
三姐妹女神,三位女神分別是:多紀理比賣命、市村島比賣命、田村津比賣命,而這三位女神也被統稱為[江島大神]。
在以前也被稱為江島明神,與當時的佛教信仰結合後,就演變成弁財天,因此,也有一稱為江島弁財天。除了象徵為海與水的神明,也有著招喚幸福、財運的象徵。
不過呢,我可不是為了招換幸福才想前往,主要還是為了親自看看、感受一下這裡的氣味與信仰的魅力,所以,這可是這次的重點呢!!!究竟那裏會有甚麼樣的感受等著我,我認真期待的呢!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築地]大餐啦~~~
上一次去日本,因為是一個人,要挑戰大清早出發,其實就是要和自己的意志力挑戰,再加上美食一個人獨享其實也是有點寂寞的,因此也才遲遲沒有加入行程中。這次呢,有了好友相伴,就可以撤快的享受美食啦!!據說築地場內市場裡的壽司,又新鮮又甜美,又便宜! 這麼一來,更不能放過難得的機會了,所以我們暫時決定要去築地吃早餐啦!!! 也希望到時候不會兩個人都被意志力擊倒呢!!! 我已經很期待穴子魚了!!!

 

最後一個重點呢,就是宮崎駿三鶯吉卜力博物館,在朋友和老姐的推薦下,據說那是個充滿創意、夢想的地方,那怎麼能錯過呢!! 有趣的是,從我們決定要去治這博物館,到上網查時間、到買好票只花了2天,收到票也只花了2天,果然兩隻羊加再一起有急驚風的效果。如今呢,也只要認真做功課,等著到時候去體驗宮崎駿的異想世界就萬無一失啦。

當然,除了這些已經確定的行程之外,還會陸陸續續添加更多的計畫。有些我們可以一起前往,有些我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前往,據說,朋友還找了不少美食資料呢!!
雖然這周開始,我又陷入忙碌之中,不過想到再約1個多月就可以啟程去旅行,不論如何我都要打起精神好好準備!!!

東京~~~~~我又來啦!!!!

 

延伸...

2007 鎌倉行 Part 1

2007 鎌倉行 Part 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