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靈魂,我相信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等待著一個契機、一個引線就能隨時引爆。

 

 

而我的搖滾靈魂甦醒的有點遲疑。國中時期,趕潮流般的聽著Bon JoviEuropeGuns N'Roses,雖然也有琅琅上口的歌詞,但是似乎沒有點燃我內心的火焰。苦澀的高中時期,似乎斷了和搖滾樂的連結,日子在考試、再考試之中混沌的渡過。直到進了大學,加入了社團才又再一次的擁抱這些振奮人心的音樂。

 

雖說如此,但我其實不是個很認真的搖滾樂迷。相較於當時團員們的熱血沸騰,我似乎少了點不顧一切、也少了點觸角延伸的實驗態度。直到,Hide的出現,搖滾靈魂彷彿突然甦醒,且燃起熊熊熱火。

 

hide,熟悉日本音樂的人一定不陌生。畢竟那象徵的一個時代,一個屬於X的不凡年代。90年的X,有著輝煌的成績,從地下樂團、獨立製片到成功打入主流音樂市場,對當時的音樂界來說有著像里程碑般的重大存在。而其中Hide身為吉他手、作曲者也展現了他過人的才華,在 X積極活動的同時也推出不少個人的作品;現在大家朗朗上口的所謂[視覺系],也正是由他率先提出的新概念。

 

 

HIDE.jpg  HIDE-1.jpg

 hide的造型多變,在後期最為人熟悉的就是一頭粉紅色的頭髮,在舞台上輕易的就能夠被辨識。而他多變的曲風、唱腔,更是讓我著迷。可以嘶吼、迷幻、可以抒情、可愛。展現的是他不平凡的才華與舞台魅力。可惜的,是我太晚接觸到他。在高中的苦澀階段,卻是他們的全盛時期,當時的我如果能早些進入的hide的世界,或許那無處可發洩的青春能獲得救贖吧!

 熱情且擁有非凡表現的hide1998年,以非常年輕的33歲悴逝,直到今天他的死始終是個謎,雖然日本警方以意外結案,但是他的夥伴、歌迷們仍無法了解當時究竟發生了?! 當年他的喪禮,聚集了超過5萬人為他送行,沿途都有歌迷為他弔唁,連CNN也進行報導。由此可見他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麼的重要。即便他已經離開了10年,仍是有大批的歌迷、支持者在舉辦著各式追悼活動、音樂會;我想,即便他離開了,但是他留下的那些作品、音樂深深影響者每個喜愛的的人,甚至我們都從他的音樂中獲得解放、得到力量!!

雖然我是在hide死後,才真正的接觸到他,但是他的音樂可以說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多變的節奏感、強烈的造型,炫麗的舞台效果,彷彿個以帶領我到另外一個沒有壓力、沒有現實的世界一般。而他的歌曲,描述著他的思想、理念,他對音樂的熱忱,也深深吸引我身陷其中。還記得,某年大學的期中考,我一邊背者[源氏物語][古世紀]的年代、作者,耳中聽著的卻是hide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從Rocket Dive 、限界破裂、Pink Spider……。有點衝突,但是記得當年的日本文學史我拿到非常高的分數!!

 

 

 這次,X Japan來台的演唱會,沒有辦法參加,雖然有點寂寞,但是我翻出了所有的hide CD,再一次的進到他的世界中,相同的,讓這些日子以來的壓力都化成輕描淡寫,啊~我又再一次的被救贖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的詞和整個味道,曾經嘗試要唱過.....不過可能需要一個BAND!

 

hide 維基百科介紹

hide city

 

Rocket Dive 中譯歌詞

Pink Spider 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