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完全沒有任何的更新......實在是工作很忙、加上一下工後,就覺得懶散。
感覺上,一旦開始偷懶,就會進入一個循環,一直難以打起勁呢!
最近,有不少朋友問起:Money還好嗎?
為了讓這一個月的空窗,不至於越來越大,終於打起勁要來介紹一下,Money的樂活車車!

 

上周,我們幫Money定製的專屬車車已經送來了。在Money生病前2週的時候,我們已經找到製作車車的廠商,也一直在評估治座車車的可行性。思考到Money的體重、體型,再加上要做的並不是一般常見的前腳支撐獲後腳支撐,所以還找了許多資料。原本一度想要訂製美國生產的車車,因為是輕量合金,可以摺疊,只是,考慮到測量的問題、後續維修,當然還有費用上的考量,我們最後決定找台灣的廠商製作。(美國的車車,以Money的體型和需求,是美金1200起的......)

 

台灣的廠商,人非常Nice;在Money狀況最差的時候,就主動說可以先來測量和幫我們評估製作的可行性,當時的Money連自己翻身都顯得吃力,也當然,廠商評估是說對Money來講,車車的幫助不高。但是隨著Money的進步,經過這1個多月,他慢慢可以站、可以走,雖然還是需要我們扶著,但是,有越來越想自己來的感覺。因此,我們決定還是幫他訂製專屬車車,還可以當作復健使用,我想Money也會很開心吧!!

DSCF2316-s.jpg 
這是車車的樣子,因為Money前後腳都肌力不夠,所以要能支撐全身的重量。
加上手把,如果Money走累了不想走,可以把腳腳放到垂釣的支環中,直接用推的兜風。
精心挑選,車架也是藍色的喔~~

 

於是,在新竹的廠商又上來測量一次確實的尺寸,連廠商看到Money都說他復原的很好,和當初相差很多,這樣一來車車的輔助相信也會比較有用。而Money其實也是他們製作4腳車車中,最大的犬種,因此,車車設計、重量測試對他們來說也是個挑戰;廠商甚至還給我們打了折扣,因為當時他們也不能確認車車對Money的幫助是否有用,一直到上週車車來了,Money嘗試過後,我想,這會是個有利的復健工具!

 

上週末,我們就在家練習騎車車~~雖然Money有點不習慣,一旦上了車車後就有點不想走,但是我們試著用訓練小餅乾刺激他,果不其然,他馬上健步如飛!!練習完後的表情也看起來很開心滿足,接下來,就是要循序漸進的幫他多練習,也進衣部看能不能在瘦一點減輕身體的負擔。

DSCF2335-s.JPG 
鋪毯子是要避免磁磚太滑,這樣一來也沒有練習的效果。

 

DSCF2340-s.JPG 
被發現有人在偷吃東西了.....前輪可以360度轉,只是在屋子裡實在很難練習轉彎

 

DSCF2342-s.JPG 
有笑容吧~~不過,應該還是緊盯著,偷吃東西的人.......

 

Money年紀雖然大了,不過想要進步的意志力還是很強,所以,我們也不會灰心喪氣,會繼續努力的!


其實5月初,複診的時候,醫生一度猜側有可能是腫瘤,原因是因為Money的蛋蛋萎縮,前列腺腫大,左手腋下出現小腫塊,而原始X光片看起來腹部裡有陰影...也因為如此當時我們又去看了腫瘤科。不過照醫生的說法,綜合這些症狀來看,不能排除是腫瘤的問題,且由位置來看很有可能是淋巴腫瘤。但是,如果真要確認,只能開腹腔進行採樣化驗才能確定。不過,醫生也說,如果真是淋巴腫瘤,又影響到中樞神經,再加上腹腔內的陰影是神經很多無法切除的位置..........所以,就算證實是腫瘤,我們什麼也不能作。

在天人交戰了幾天之後,我們做出決定不進行開腹腔的手術,理由很簡單。
因為就算我們證實了是或不是;是,我們只能等。不是,Money白白挨一刀。
況且,Money也許無法承擔至少2個小時的手術麻醉風險,之前做電腦斷層時,不過15分鐘的麻醉,就發生血氧濃度降低需要插管的狀態,誰也不能擔保這風險性有多高。不過,就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詢問家庭醫生,若真是淋巴癌,又已經到了中樞神經,其實已經算是末期了,而末期的狀況通常會因無法進食而消瘦、沒有精神,但是,這些症狀目前Money都沒有。倒是在這2、3個星期中我們發現左腋下的小腫塊有漸漸變小的感覺(細菌或病毒感染也會造成淋巴腫脹),所以,我想Money的情況是樂觀的!!

 

不管如何,我們都很清楚,生命是有盡頭的。人也是,動物也是。在盡頭到來前的每一天、每一個轉變、都要努力且樂觀的去應對。這樣一來,就算明天就是盡頭,也不會枉費了!!

 

有些資訊和大家分享,不過我由衷的希望,沒有人會需要。

小心淋巴瘤——狗狗的健康殺手

犬輪會社

Eddie's Wheels 美國專業犬輪製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