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終於等到MONEY的電腦斷層報告了!!!
醫生說,和X光片所看到的狀況不同,並不是原先以為的椎間盤突出的問題,由顯影師所提出的報告來看CT的結果有兩種可能:
1.
在頸椎第6、7節的部分,發生了脊椎溶解的狀況。
2.腫瘤

不過..........顯影師的判斷應該為脊椎溶解而非可怕的腫瘤。

(我的判斷..腫瘤應該在x光片就可以看出一點點跡象吧?!.........之前都沒有任何醫生有提到這個問題,所以,就相信專業吧!!)


[脊椎溶解] 聽起來很可怕的名詞,具醫生解釋,是脊椎的周邊發生類似不平整的變化。
如果將脊椎比喻為一個正方體,也就是在正方體的周邊產生的類似鋸齒、小洞等的一些狀況,因此壓迫到神經,引起神經傳導的問題。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醫生說是感染所造成的。

[感染],多半由細菌造成,但是是哪裡的細菌?是什麼細菌? 目前都沒有辦法得知。
所以,針對感染的治療方式便是服用抗生素。
醫生先開了一周的廣效性(對多數細菌有效的)抗生素給Money服用,下周再進行回診,透過神經檢測就能夠知道這個抗生素是否有作用。
如果沒有成效,就會在使用另外一種抗生素,對於感染的治療大約需要服用抗生素約1-2個月,若是都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就可能要考慮從脊髓採樣進行培養........
不過,那就是大工程了....到時候就會需要到外科的部分。
因此,我由衷希望這幾周的治療可以有明顯的效果啊!!!!

而最近,Money精神不錯,原本沒有辦法自己翻身、換姿勢的他,自上周開始可以自己從側躺換成正趴,還可以左右邊換方向。
原本噓噓會想要站起來卻辦不到會生氣的他,上周開始可以用後腳把自己抬起來一些些,爽快的噓噓。
不過周六晚上,也許是因為之前有憋尿的狀況,導致那天晚上發生了出血性膀胱炎的症狀!
整整將近2個小時,間歇的嗚嗚叫,因為一直有尿意,又痛、又是血尿。真的是嚇死我了!!!
不過透過老姐和醫生電話聯絡,即時的給了他止痛藥,醫生也說,有血塊是好的,代表身體的免疫功能在作用,
利用血小板將壞的東西包覆並排出,一口氣將之前積存的髒東西排出,也對他比較好。
還好,經過那個晚上後,截至目前Money的噓噓狀態還不錯,顏色和量都很正常.....真讓人寬心不少。

在這段期間裡,其實我們很擔心的就是相關的併發問題,因為運動量減少,又因為幾乎都是趴者,對於腎、肝、膀胱等的負擔相對大,當然也還有褥瘡的隱憂。
為了強化代謝,大約30分鐘-一小時我們就拿水給他喝,還好他很賞光 5次裡至少會喝3次。
這時候就覺得喝水真的很重要!!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可不是騙人的!!
至於褥瘡,目前也沒有任何跡象,初期我們翻身得勤,現在則是Money自己會想要動來動去。
我想,這是個好現象吧!!

 

細菌,果然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東西!!!
請大家一定要小心,醫生說甚至是洗牙有傷口都有可能會感染。
喝生水、戶外運動.........完全是防不慎防。
不過知道不是骨頭的問題讓人稍稍心安,畢竟骨科手術是大工程,對Money的負擔也大.......
希望這一周,Money會有更顯著的進步,然後我們很快就能再去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