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題前,首先要感謝大家的鼓勵和祝福。

看到這些大家的打氣留言,實在有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也請各位見諒,因為時間的一些關係,

我無法一一回覆給各位,因此,在這裡先要和大家說一聲:謝謝~  

 

 

 

 

上周,透過家庭醫生的介紹,我們帶著Money病歷資料去看了一個寵物神經外科權威的醫生,希望透過更專業的醫生能夠找出Money的病因,在經過了詢問後,為了確實找出出問題的脊椎位置,因此,醫生建議我們進行電腦斷層的檢查。這位在台灣知名某大學任教的葉教授,人很親切,對於我們的問題也盡可能的提供回答,沒有驕傲、沒有氣焰,感覺起來,他是個真心要治療動物的醫生,而不是為了追求臨床數據、個人風評等等的醫生,在他的說明之下,我們了解電腦斷層也有一定的風險,畢竟為了要讓動物暫停一切動作,需要短暫的麻醉,但是以目前電腦斷層的檢查時間,只約需麻醉5-10分鐘,對動物來說可以說是傷害較低的檢查方式。不過,為了確保Money能夠承受麻醉的負擔,心臟的事前評估是有一定的必要。因此在這位教授的介紹下,我們又展轉的認識了寵物心臟權威的洪教授醫師。 

 

隔了2天,約到洪教授的門診,進行完整的心臟檢查。檢查的項目包含了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而透過心臟超音波就能了解左右心室/心房的功能是否健全、動脈的流速是否正常、舒張收縮的頻率是否穩定等等。而洪教授和葉教授一樣,都有一顆同理心,對他們來說這些被歸類為[寵物]的動物,都彷彿是個實實在在的病人一樣,Money在看診的時候,洪教授還會和Money對話,想是哄小孩似的要Money不用緊張、害怕。而對我們提出的風險問題、心臟問題也盡可能白話的讓我們了解。始終溫和的態度、有問必答的對話,對我們這些已經不安的主人來說,其實不也是一種安慰?!

 

當我和朋友說起這件事,發現有不少人的第一個印象都是:這樣才能互相介紹生意!! 其實,聽到這樣的反應,我有點難過。或許是骨子裡仍相信人性本善,再加上實際和這些醫生們相處,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熱忱,所以我很慶幸能夠有這些醫生的協助。一般人對台灣目前的寵物醫療其實都不是很了解,事實上動物們和人類是一樣的,也會有心臟病、會有腫瘤、會有內科、外科、眼科等等的諸多疾病。只是因為我們不懂他們的語言,不能夠充分了解他們的不適,因此,要如何發現問題、治療就會是一門學問。而葉教授和洪教授等人,目前進行的是類似專業醫療中心的方式,透過幾個志同道合的醫生,組成一個組織,將有需要的寵物患者進行分科的檢查、治療。其實這樣的治療方式不是正和人類醫療相似嗎?那又為何不能獲得廣大的認同呢?一直以來我都期待台灣能有專業的寵物醫療中心,而兩位醫生們的想法這是朝這方向努力,不過寵物醫療畢竟不是那麼受到重視,沒有善心捐款、沒有企業贊助,而偏偏那些器材卻又要價不匪;而台灣目前尚無寵物保險的概念,也因此飼主們對於動輒上千元的治療也望而卻步。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其實最受傷害的卻是寵物們啊!!

 

 

在確認Money的心臟狀況沒有問題後,周日就進行了電腦斷層的檢查。到了那才發現,還有其他的患者在接受檢查。一隻拉布拉多,體型和Money差不多,不過檢查的初步觀察,似乎是腫瘤,需要進一部的做切片檢查,當下他主人的眼框都紅了。另外一隻是純白的米克斯,因為長期咳嗽的問題來進行檢查,我們沒有待到他檢查完,不過我衷心的希望牠一切平安。而Money的檢查報告,還需要再等幾天,很溫柔的住院醫生們交代我們不少麻醉後要注意的事項,也說這3天他們會在進行後續追蹤,整個過程中,Money依舊乖巧,不論是預留軟針、打葡萄糖等等都不動如山,也不掙扎或嗚嗚叫,連醫生都說很少看到這麼乖的哈士奇,Money,真的很讓人疼愛。 

 

 

等到檢查報告完成,就要再來思考下一步的治療方式了,在這段期間中,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的按摩、複健,盡可能的維持他身體的正常運作;Money很聰明,上了廁所後,會嗚嗚叫的趕緊叫我們來整理,想要起身的時候也會東張西望的要我們來幫忙,想喝水的時候會舔舌頭來暗示,每天每天,我們都在學習進一步和Money的溝通。 

 

前些日子,當同事、朋友聽說Money的事情時,很經常的會對我說:Money好可憐喔。而我想說的是,Money並不可憐喔,因為Money沒有放棄,我們也沒有! 生老病死乃是萬物間生生不息的定律,所以不要因為Money是狗,就覺得他可憐。Money只是比較辛苦,要去和這樣的疾病奮戰,但是,我們是戰友!!
也請不要和我說:你們好有愛心喔~ 認養流浪動物、捐款給有需要的對象,或許稱作有愛心,但是一旦他成為我的家人,家族的一份子,就無關乎愛心與否了。當家人生病,豈有不關心,不盡一切可能去治療的狀況。提起這兩件事,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理解,寵物,不論是狗是貓是兔子是烏龜,都是一個生命,一個値得努力、值得去愛的生命。我們總是習慣用人類的觀點在看世界,在評斷是非,說穿了,我們也不過是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而這個,還是我們自己定的。 

 

 


我期待
~

2週前在醫院遇到癱瘓的米格魯,一切無恙。 

昨天電腦斷層檢查的拉布拉多,少了苦痛。 

同事罹患癌症的可愛貓咪,恢復食慾。 

因為笨醫生結紮不乾淨的旺旺,少了那些雖然問題不大卻很不舒服的病痛。 

還有,歐力,雖然不知道你的近況,但是我真的希望你很好,再快快見到你一號表情!

 

痛痛快飛~~痛痛快飛~~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