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原本我並沒有打算訴說Money生病的事情。
不過,當我在碎碎念上寫了Money生病的事情後,陸陸續續收到一些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於是,我想起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的那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就會凝聚出一股力量幫助你。 

因此,此時此刻我真心渴求的,只有一件事!

 

 

 

 

目前Money的狀況,透過醫生的診斷、X光檢查,判斷為頸椎受到壓迫導致神經傳導的問題,因為這個原因,Money前肢無力,無法自行站立、翻身……至於造成壓迫的原因,我們還在找。在某醫院的診斷下,有可能是栓塞、椎間盤凸起、脊髓瘤…..,若要進一步的了解必須要進行核磁共振或脊髓顯影的儀器檢查。但是,這些檢查都伴隨著不小的風險,再加上中大型犬醫療的缺乏,即使是台灣唯一的動物用核磁共振,也是針對中小型體型的低階檢查儀器;因此,即便經過檢查也不能保證能夠清楚的找到病因;若要進行脊髓顯影,有可能因為對化學藥物的過敏反應引起癲癇、衰竭….在檢查過程中休克、死亡,或是化學藥物混入腦部脊髓造成的嚴重後果…..。在整個的檢查過程中,Money很乖,非常乖。即便是四腳朝天的照X光片,他也沒有亂動、哀叫;為了做神經反射檢察,不停的被搬動、抬著,他也沒有任何的不耐或是生氣,只能說他實在是個乖巧又體貼的好孩子,更是讓人不捨。 

 

之後,我們帶著X光片、相關資料再去Money的家庭醫生那問診,很慶幸的Money有個很好的家庭醫生,6年前就是這個醫生一路努力的治療Money,讓當時腰椎受傷的Money能夠再次行走。這一次,醫生非常有同理心、熱心且關心的,從中午我們就開始在電話中告知他狀況,同時的醫生提供我們相關建議,在好不容易檢查完後的傍晚,要帶Money過去時,即便診所還在休診的時間,醫生也爽快的說:沒問題,快帶來。在到院後,醫生更是貼心的以不移動Money為優先,自己擠到小車子裡面來幫Money看診,透過紅外線體溫測量,因為四肢末梢、耳朵內部都均未降溫,因此告訴我們病因是栓塞的可能性大幅減低,接著再以教學式的方式,帶著我們看X光片指出可能有問題的地方,提供我們可以再去詢問的專業醫生,後續或許可行的治療方式,也直接的告訴我們:脊髓顯影風險很高。一般年輕的犬種要做這樣的檢查都有很多不可控的危險因素,更不要說已經10歲、腰椎又曾經受過傷的Money (化學藥劑更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或滲出) 

 

這幾天,我們持續的進行按摩復健工作,也定時的協助Money翻身、上廁所、飲食飲水的照顧,值得開心是Money的食欲正常、血液檢查正常、也沒有失禁的問題,因此只要努力讓Money不用因為不好意思或習慣改變而憋尿,除了行動能力受限之外,暫時沒有太大的問題。下周,還會再去詢問專業醫生的診斷,進一步針對後續治療的部分進行討論。

 

發生這次的狀況,很突然。周一還能夠自行到院子上廁所的他,在周二起忽然不願意起身,周三發現在睡床上上廁所、無法挺起上身後,我們就在上午帶去看醫生了。這期間,沒有外力的撞擊、更不要說車禍的了,因此,對於造成頸椎受傷的原因,其實也沒有定論。不過,當務之急是要進行治療與復健;成因,或許是個謎,又或許是我們的不夠細心,這些或許已經不是首要的思考問題了。

 

Money會努力的,我們也是! 他能夠順利從6年前的腰椎受傷中再度站起來,相信他也有堅強的意志,這一次,我們也會全心全意輔助他,再一次的從傷害中復原!!! 中大型犬的照顧,本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再加上如同我前面所說的中大型犬的醫療體系尚未健全,因此,我希望能夠讓飼養中大型犬的朋友們認真注意寶貝的狀況,控制體重、減少危險性動作(直立站姿、高處跳躍、撲咬的遊戲動作等),也希望有飼養臘腸犬、柯基犬的朋友,除了上述的照顧外,更要做日常生活中的觀察,以避免頸椎、腰椎等的傷害。4隻腳的他們,其實比2隻腳的我們更脆弱,更不用說,我們並不了解他們的語言。

 

今天,其實是我的生日,如果壽星能夠有3個願望,我,只需要一個!

而我期望能夠有全世界的力量一起來幫我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