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

我們來到鴨川旁的高級料亭--高瀨川

據說他歷史很悠久 也算是京都的高級餐廳  還有很優雅的日式庭院呢

 

吃什麼呢?

我們吃到 只在電視裡看過的"湯豆腐" 料理

 

 

簡單的來說....就是主菜是鮮嫩的豆腐

但是有趣的是 ....你得自己動手作!!

小火鍋中 裝的事像豆漿般的液體,首先 在火滅了之後  要先將豆皮撈起來

接著 倒入某種神奇的液體 (好像叫鹽滷) 輕輕攪拌....然後....

再來 你會發現慢慢的豆漿凝成豆腐....

但是啊 你的豆腐的口感 會因為你攪拌的方式有所不同

像我......我的湯豆腐 並沒有完全凝固  所以吃起來像很嫩的豆花....還帶有一點豆漿

不過 搭配柚子醋醬汁 還是非常的美味

 

5.jpg 

 

下午 吃飽後 我們前往著名的清水寺

清水寺的賣點 就在於他完全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

而是用傳統木樁的技法所搭建的

遠望出去 美景十分壯觀

往下走 看到數百根的木柱 也十分佩服

 

另外為了拍攝壯觀的風景....我還在樓梯上來回跑了2.....差一點就要錯過

不過 跑來跑去的下場....是一個腿軟

 

 

DSC02468.JPG
(這八成是參加藝妓變身體驗的觀光客...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出來一定會被猛拍的喔~)

 

 

雖然適逢假日和休學旅行季節...清水寺的人暴多!!

但是我還是很觀光客的是排隊喝著名的日本時大名水"音羽之泉"

三注泉水  分表代表不同的意義

幸運的 我喝到的是""~~  

雖然回國至今.......還沒有感受到福在哪裡......(只有累...)

但是呢~我依舊保持著期待啦~~

另外 沒喝到的"祿""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倒是給了我再去一次的好理由!!

 

DSC02466.JPG 

 

沿著清水寺附近的 觀光到一路走...

當然 要開始物色紀念品啦....

這次旅行的預算很少...所以 我也將紀念品的設定降到最低....

(沒拿到禮物...又沒吃到的人....真的很抱歉~~ 這是一次很節儉的旅行....盡情體諒啦~~)

 

首先!! 當然要買名產!!!!

來到導遊介紹京督名產的名店,人山人海....還讓你喝免錢的日本煎茶(因為他們有賣啦)

一字排開的是各式各樣的生八橋餅

各種口味,都提供試吃,也可以搭配作禮盒的組合

 

[生八橋] 又是啥....

...他的由來.....我還沒查清楚。

不過 他的原料是由小米、砂糖 還有桂皮末(知道是啥的也和我說一聲) 所製成

依照不同的口味 會再稍微添加一些風味料

吃起來 口感非常的柔軟,有點像是餛飩皮包甜餡~~ 軟軟甜甜的 很適合配綠茶一起吃

 

再吃了很多口味後~我決定買黑白芝麻口味與栗子口味

嘿嘿~希望有吃到的親朋好友覺得還不錯

然後 一直在想要不要買醬菜.....因為京都的醬菜 也是非常有名....

特別是"西利" 這家老店   http://www.nishiri.co.jp/

他們標榜是健康的醃漬法,不添加防腐劑而是採用天然發酵的方式,因此獲得很多人的喜愛

其中 很有名的就是千枚漬...

是將白蘿蔔經過發酵,再切成非常薄片

拿來送人也非常美麗..

但是 當時的我.......遲遲不能決定 要不要買....(其實...不便宜啊....)

一直到第3 我自己在京都闖蕩 才決定既然來了...就應該要帶名產啦~~~

其他的....我倒是都沒有買.....雖然很吸引....

但是 為了接下來的3   還是要錙銖必較

 

傍晚,我們到了著名的祇園~~~~

也就是京都藝伎出沒的區域........

在這裡 我們一行人 兵分兩路....一路要去買著名的一澤帆布

據說是日本屬一屬二的手工帆布包....

但是....一個上萬的帆不包....是絲毫不會吸引我的

因此,依照原計畫  我前往八阪神社...(我是神社愛好者啦!)

 

DSC02508-小.JPG

 

雖然天已經快黑了...我還是前往參拜,可愛的IT同事 還幫我錄了一段影片!!

嘿嘿 真是好的紀念~~

結束參拜  我就開始在祇園冒險

到了有許多高級料停的花見小路,尋找著藝伎的身影  可惜..只看到匆匆的背影

卻沒有機會照相...倒是看到同時們不停追逐想要拍照的情境有些莞爾!

 

集合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我們往大阪的飯店前進!!!

 

(關於大阪的那部份.........來不及寫,時間就快速移動了....所以,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再來好好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