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日本非常流行討論血型別的話題,當時還出了不少以血型為題的書籍,甚至在台灣也有了翻譯本。
結合著討論血型別的風潮,還有去年開始在日本流行的女性結婚議題而推出的,便是由富士電視台於今年2月分連續4夜所播出的微型日劇,[血型別女性的結婚方法]!

01.gif 

故事的內容,十分簡單。女主角是一名名為:春川幸惠的女性,不同的是,每一夜的春川幸惠都是不同血型別的女性。
而在每一集春川幸惠的選角上,也選用了和各血型別相符的女星,來演譯不同的性格。
第一夜:A型-加藤羅莎,第二夜:B型-釋由美子,第三夜:O型-香椎由宇,第四夜:AB型-水川あさみ。

 

S.jpg

 

 

 

 

 

 

 

 

 

 

 

 

 

趁著周末,我率先看起了第三夜的劇情,整齣日劇時間非常短,只有將近40分鐘,而劇情也十分簡單。透過一個O型主角在職場上、生活上、感情上的種種來彰顯O型女性的特色。也因為這樣,其實和標題的結婚方法並沒有很重大的關係,只是呢,日劇畢竟要有個橋段才能吸引人,而在這裡,感情戲的部分就自然成為的一種最簡單的橋段。

整齣戲看下來,讓我覺得十分有趣的部分,隨著劇情的演出,場景、演出對手的台詞,都穿插著O型人的特色,劇組也不時的穿插定格的特徵說明。因此,我記錄下來O型的9大特徵:


1.無憂無慮
2.說好聽叫做豁達,說難聽就是粗枝大葉
3.愛做白日夢的孩子
4.總是充滿樂觀與自信
5.說好聽是樂天,說難聽點就是反應遲鈍
6.徹底的沒輕沒重、無憂無慮,但是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7.其實是個充滿鬥志的人
8.一旦確立目標,便一心一意忘我突擊
9.說好聽是豁達,說得再好聽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或許,光看著字義還不是那麼有感覺,但是一旦搭配起台詞,就不免讓我發出會心一笑。舉個例,以特徵2的場景,當時幸惠正在房間裡發呆,而母親拿著洗好的衣物走進來,邊說著:怎麼這麼邋遢。一旁的場景是隨意放置的雜物、疊得凌亂的衣服,母親一邊要幫幸惠整理衣服,沒想到幸惠趕忙著說:他已經照著星期疊上去,就不用想每天要穿甚麼衣服,換換小飾品的就夠了。沒錯!!o型的人是屬於亂中有序的~旁人可能很難理解,怎麼可以這麼會亂放東西,但是其實在我們心中可是有一套邏輯的,所以,再亂的房間,還是很快能夠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又像是幸惠為了讓男主角刮目相看,開始學習中文、改變穿衣風格、目標考取執照時,就是一心一意的要達成,絲毫不放過空閒的時間,完全表現出忘我的鬥志心。


而最後的結局 (避雷所以不加細說) 更是完全發揮了天不怕地不怕、一直線思考的精神。種種橋段累積起來,真是讓人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呢~~附帶一提的,和香椎由宇演出對手戲的男主角是陳柏霖,老實說,比起在有閑俱樂部裡的賀小美,我個人是覺得演出好多了,至少日文的發音聽起來順多了~

 

SS.jpg

 

另外三個血型,我還沒開始細看,不過可以先來了解一下腳色上的設定:

intro_photo1.jpg

 

第一夜:幸惠23歲獨身,在中小企業會計課工作的認OL,認為結婚是女性的幸福,因此默默的存著結婚基金。偷偷喜歡著營業課長卻始終不敢表達的她,因為出現競爭對手,再加上心儀的課長面臨掉轉到大阪,因此決定開始變身積極的女性。(男主角:野久保植樹)

第二夜:幸惠30歲獨身,作為寫連續劇腳本的作家,面臨了所寫劇本收視不佳的窘況,而因為始終依照自我想法的去寫作,導致周圍的抱怨、不諒解等。這時,卻巧遇負責大道具的男主角,進而展開了不同的思考方始。(男主角:宮迫博之)

第四夜:幸惠22歲獨身,理工科的學生,是個酷酷的讓人難以接近的女生,總是自己在研究室裡酷酷的做實驗,而有著一名小學女兒的準教授默默的被她吸引,卻始終無法引起幸惠的重視,在拜託幸惠來當自己女兒家教後,幸惠漸漸的了解發生在準教授家的故事。(男主角:城島茂)

以日劇裡的9大特徵來看,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原來一家子都是0型,還挺有趣的。難怪總是有新鮮事,也總是會拌嘴,也總是東西多到滿出來....... 
如果有別的血型的人看了這齣日劇,也請和我分享一下心得喔~我還蠻想知道其他血型特徵的準確度呢!

富士電視台節目介紹

( 以上所有圖片均取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官方網站)

 

同場加映:日文版的血型書,到今年2月已經突破540萬本的銷售了!  (圖片取自 文藝社網站)

 

BB.jpg

 

看不懂日文!  免驚~~~ 台灣也有翻譯本

B.jpg

台灣東販官網介紹-O型 


(其他血型的,麻煩請大家動動手自己找吧~~~粗枝大葉的我,只想找O型來Demo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