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的天氣,萬里無雲,天氣晴。 

是個十分適合踏青的好日子~
月初時就定下了今天的約會,而約會的對象則是我那國小同學們!

 

2009_0222(015).JPG 

 

 

提起我的國小同學,就會有不少回憶上心頭。
因為,我是個轉學生。
老實說,當時因為搬家的關係需要轉學,其實我有千百個不願意,畢竟在一個已經習慣的環境中,有朋友、有熟悉的氣味,總是讓人比較安心。那時不到10歲的我,為了抵抗轉學,還曾誇下海口說可以自己做公車,轉車去上學呢。(現在想想還真的挺遠的,當時我家那是沒公車的…..) 真是人小鬼大,不自量力。 

 

轉學的那天,我還記得,是自然課! 當時大家正在上的是拉雞翅,應該都有記憶吧?
為了了解肌肉運作的原理,小五的自然課有這麼一堂,分組拉雞翅的活動。而我就在大家拉雞翅的空檔裡,被介紹給全班,然後老師挑了一個組讓我加入大家的課程。印象中,那天,我一直很想拉雞翅,但是因為對新環境的害怕,其實我很壓抑….

 

不過,很快的,我就融入了這裡,因為同學很好相處,也沒有發生我原本很擔心的排擠效應。而且,當初讓我很不捨的一些東西,也順利入手,像是:正義的友情、可以保護的朋友,還有可以負責掃廁所…….
! 很妙,我喜歡掃廁所……..掃廁所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一切會從很骯髒,變得很乾淨,因此在心情上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當時在舊學校,確定負責打掃廁所,到了新的學校,還ㄧ度很難釋懷呢。雖然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當時怪怪的…..

 

而這最後兩年的小學生涯,也讓我交到知心的朋友。雖然在小學畢業後,因為學區的變更等等,也有鮮少聯絡的階段,不過上了高中、大學後,倒是會不時的聚會、出遊,聊聊彼此的生活、想法的。雖然不是常常相見,也不見得時常電話聯絡,但是每次見面的時候,就是會有一種熟悉感,安心感,可以天南地北的閒話家常呢。
而今年,是我們認識
20年,很不可思議的一個數字,知道自己有相識20年的朋友,而且記得我小時候的糗樣,也記得我小時候幹過的蠢事,有些時候回憶起當時的某些事件,還會相視而笑的感覺,真的很好!

 

 

 

而這天我們原本相約要去南庄賞花,但卻因為其中一人臨時有公差,因此在行前幾天,我們臨時改變了行程;說是改變行程,又或許應該說是沒有行程!因為我們完全沒有討論新的出遊計畫,就只是單純的3人集合後,坐在車裡,就這樣上了高速公路,邊開邊臨時起意,那就來去桃園吧!因為這樣,我們來到了[綠光森林]。聽說,因為有齣連續劇在這裡拍攝而著名的綠光森林,老實說,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2009_0222(002).JPG

 

 

實際上到了這裡,其實,如果是以單純吃吃喝喝的想法,或許還不錯。畢竟它有個美麗的餐廳,不過,由我主觀的來看,我會認為管理上應該可以再完整一些。因為這裡的正確名稱為: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也因此,這裡是真的有綿羊,不過,就我的感覺綿羊們似乎並不是被照顧的很好。放在放牧區的羊們,雜亂代有污泥的毛或許可以解釋為天氣的影響,不過羊舍裡的羊們,也有的毛被剃一半、有的看起來就不是很健康….讓人除了失望之於,也擔心羊們的狀況呢。雖然如此,沿著綠色的步道,我們邊走邊聊,頂著29度的艷陽,也是一項挺不賴的踏青之旅呢!

 

 

2009_0222(007).JPG

 

 

隨著春天的來臨,我們也再度約定了下次、下下次的小旅行計畫。下次,又會去哪呢?我想也許也會是隨意的提議,隨性的出遊吧! 不過這種沒有行程、沒有計劃表的小旅行,也挺悠閒的。少了平日工作的那種壓力,多了讓心自由飛翔的空間,不也是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學習的放慢步調過生活!

 

 

 2009_0222(014).JPG

 

老友們~ 之後的20年,也要麻煩你們了!

 

 

踏青插曲~

 

下午用餐的時候,老友拿出準備好的禮物送給我們,說是為了紀念20年交情,讓我很感動。
她準備了由台灣檜木所製作的筷子給我們,而上面刻著我們的名字。
老友啊~你的用心良苦深深感動我了。
20年前你因為負責管秩序而常常被氣哭,我安慰你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們會走這麼久呢~真的謝謝你了!

 

 

DSCF1931-1.jpg

(木盒外有名字,木筷上有英文、中文名)

 

 

DSCF1935-1.jpg

(這是在木盒中的模樣,全部都是台灣檜木,每一口都聞得到濃濃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