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的新年假期,感覺很久,有時候還會想:怎麼還沒開始上班。但是在開始上班後卻又感覺不甚滿足,總想著怎麼不再多放兩天呢?或許這就是人的惰性和矛盾吧!

 

 

 

9天的假期中,上網次數 < 10、逛街次數 < 5、出遊次數 < 5、放鞭炮次數=1。感覺上,還算是個充實的假期吧。而剩下的時間,似乎都在吃吃喝喝、看日劇、看電視中度過,也因為這樣,到現在我還不敢站上體重機!! 不過,趁著過年期間,也著實的好好休息,把過去一年的煩惱、疲倦都暫時拋在腦後了!

 

除夕夜,放了煙火,沒想到庫存了2年的高空煙火,還能點燃! 雖然高空煙火只是簡單的點燃蕊心,但是看著絢爛的煙火在高空綻放,卻有種滿足的感覺。更有趣的便是一單有人開始放高空煙火,附近的群眾就會開始跟進,彷彿是輸人不輸陣似的,彼此開始較勁! 於是,接連著的碰碰聲,就在週遭繚繞~是一幅好不熱鬧的情境。

 

 

初一,夜訪友人家,全新裝潢的房子,宛如豪華飯店一樣,木質調的建材與風格,展現出溫暖的氛圍,那碩大明亮的浴室,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標準配備;不過,我想等我能夠裝點自己的房子,也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初二,綿綿細雨中,一如往常的前進五分舖,每年的這個時候這裡總是塞滿了想要撿便宜或是想要花紅包的人群,不過,能找到什麼好東西,就要看個人造化啦~老實說,我是屬於哪種懶得一一翻找的人,所以也可能錯失了不少機會。不過,也是有些戰利品可以安撫自己的購物慾呢!

 

 

初三,台北出現了久違的陽光,我也前往久違的動物園。不過,可不是為了鼎鼎大名的貓熊們,只是想抓住冬天的暖陽,把積壓已久的濕氣一股腦的釋放。果然,動物園的散步之行也惹來一身汗,週遭的小朋友們不停興奮的喊叫但是,小朋友,那是河馬不是海馬啊!!!每次聽到小朋友們奇妙的發言,我都很好奇,現在的小朋友對動物真的很陌生嗎??? 彷彿他們只認得大象、長頸鹿、斑馬,還有正紅的貓熊….其他的一律不是**羊,就是**……讓人有點擔心啊!!

 

 

初四、初五的中部假期,可說是運動量最大的兩天,這就留著之後再說吧!

 

 

初六,『完全萎靡』。抱著零食,坐在電視前,一口氣看完了日劇Code Blue。山下智久身材很好,果然是傑尼斯出身、新桓結衣天真的語氣,實在不像個醫生、經常作為配角的戶田惠黎香讓我越來越欣賞她了。這幾年,日本果然很流行醫療議題的日劇啊~真不知道現正上映以法醫學為切入點的 VOICE』之後有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劇情啊!

 

 

緊接著是收假前的假期,把握最後一天,帶著MoneyHappy去了趟河濱公園,天氣很好,河濱公園充斥著打壘球的隊伍、騎腳踏車的家庭,溜狗的夫妻……Money也精神滿滿的不停的找小樹叢鑽~唯讀Happy 不習慣壘球棒的吭鏗響聲,還有小朋友的尖叫,總是夾著尾巴,是個想玩又害怕的模樣!莫約1個多小時的散步,讓牠們早早就呼呼大睡!

 

 

上班吧~ 收起這些玩樂懶散的心情,振作起來! 為了新的一年繼續努力,然後,再開始計畫明年的假期,我要怎麼利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