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所謂的[蝴蝶效應],在維基百科上也說明了: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預測的嚴重後果這如同打檯球、下棋及其他人類活動,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著不慎,滿盤皆輸」。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那部電影,不過上週,我倒是深切的體驗到,這種時間、空間之間的微秒關係!!

 

  

    上周,因為老大和另外一名同事到國外開會,依照慣例,這種時候就很容易變成其他人排休假、業務排出差的時間,不過呢,通常這種好運都不會有我的份,一來是老大雖然不在,但是難保沒有突發狀況,二來是既然已經知道沒有這麼忙碌,又何必浪費休假的心態。因此,一如往常的我還是正常上下班,但是一早還沒出門就收到秘書上午要請假的簡訊,平常要幫老大翻譯的秘書,在這種時候休假也能夠充分的了解。卻沒想到……果不其然,10點多,老大打電話來公司了! 而因為秘書不在電話,就變成唯二會日文的我來接!! 於是,慘狀發生了………………………..

 

   

     老大因為忘了帶出國要使用的隨身碟, 要我進老大辦公室確認隨身碟是否有在電腦上,經過確認,沒錯,有,於是老大說那就請我寄他需要的檔案到私人信箱,讓他報告用。第2個錯誤的決定發生了! 因為老大的辦公室也是一個大,平常是不會有人沒事就跑進去的狀態,因此,沒想太謹慎、想太多的我,就把隨身碟放在老大桌上。急急忙忙的和秘書連絡,去找老大需要的檔案路徑,再趕緊寄給老大。

 

   接下來的兩天,公司的人幾乎都不在,我也在整個部門沒有同事的狀況下度過了安穩的三天。當老大風塵僕僕的回到台北,同事陸陸續續都出現後,又是一連串的會議。就在加完班,正準備要下班時,老大來問我:隨身碟呢!!!! 沒想到,原本好好放在桌上的隨身碟竟然不翼而飛了!!!一時之間,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趴在地上找、伸到沙發椅縫找、伸手到看不清楚的桌底找……但是,就是沒有找到! 那小白隨身碟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的消失了!!

 

   老大,並沒有兇我,但是正因為他沒有兇我,只苦笑的說了句:本当に困るな。讓我更是焦慮,因為我知道那裡面應該有不少資料,也是他花了不少時間製作的,老實說,我連:[有沒有備份。] 也不敢問出口……。出差的3天,進去辦公室的人都數得出來,除了我之外只有管理部經理、秘書、清潔阿姨,怎麼樣都不是會亂動的人~但是,其他人甚至連有隨身碟在桌上都沒有印象。於是,在老大離開後,我還在繼續找……。找了一個小時,仍是徒勞無功!

 

   同事安慰我,也許老大剛下飛機,迷迷糊糊的,隨手收著自己忘記了……,但是我想,好運不會眷顧我的啊~~果然沒錯,在過完忐忑的周末後,仍然沒有看到小白碟的出現;老大,也沒再針對這部份說過什麼。

 

   前兩天早上,半夢半醒間,做了個可怕的惡夢,夢中的我,提包裡背著Mew、小黑、還有別人寄放的天竺鼠和小貓又牽著Money。但是Money卻不見了!! 夢中的我,背著一身的小動物,在大街上不停呼喚Money,急的都大哭大叫了。當夢中看到Money被別人牽著,我上前要去牽的那一刻,忽然驚醒了! 老實說,醒來後感覺眼角掛著淚,而臭Mew 壓在我胸口呼呼大睡。原本沒想太多的我,在和老姊敘述夢境後,老姊悠悠的丟了一句:看來,隨身碟不見,給你很大的壓力!! 沒錯,讓我這個不常作夢的人嚇醒,我也才發現,即便我看起來很平靜,其實一直很焦慮啊!

 

  話題扯遠了,連夢境都講出來。其實,仔細想想整件事,覺得真的是很多微不足道的事件,導致的結果……如果,老大沒有忘記、如果秘書沒有請假、如果,我聰明點……那,一切都會不一樣吧?! 當然,這樣說不是為了要拖卸責任,只是就像蝴蝶在遠方揮舞,透過其中的許多狀況,另外一方會產生變化一樣,難以想見。所以,現在我要小心了。也許我也是蝴蝶中的一員,我也在不知不覺得狀況下改變了誰的、哪裡的什麼也不一定。

 

  小白碟,最後還是沒有出現! 我想我的焦慮還會維持上一陣子吧! 只少,背在身上的小動物都很有元氣的在家跑跳碰,Money也每天都開心的和我撒嬌。記得這件事情,學習,反省,也是一種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