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以前,因為一股衝勁和傻勁,我到了紐約。
記得當時連畢業證書都沒拿,衝著有朋友在那裡唸書,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買了張機票,拎著行李箱就出發了。

 

75px-NYCS-bull-trans-7.JPG

 

有些時候,我會想當初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沒做功課、沒有充足的旅費、就帶著一本旅遊書就跑去。第一次長途飛行,為了省錢,整整作了將近23個小時的飛機,下飛機時,正是紐約的深夜,蓬頭垢面、狼狽不堪,奇妙的是,住紐約的朋友也因為將近2天沒睡覺,有點興奮、有點昏沉,在甘迺迪國際機場的high way上,我們還遇到鬼打牆。原本約30分鐘的車程,硬是走了1個多小時。

 

 

朋友住在Queens的法拉盛區,是個有著小台北之稱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的移民者,台灣人、中國人、韓國人,也因為移民者居多,也到處都有各式的好吃料理。我還記得,那個碗很大、料很多的火車頭越南河粉+冷春捲的彈牙,也記得外省館子的人聲鼎沸,當然還有其實一點都不像台灣蛋餅,但是卻可以安慰思鄉的奇妙口味。朋友家離法拉盛大街還要搭約10多分鐘的公車,每次出了subway 7號線,一定要站在那早已打烊的運動用品店等車,不然就會覺得缺乏安全感。

 

而離開Main street,法拉盛的房子其實是很美國的,2層樓的房子,配著小巧的青青草院,偶爾會看到小朋友的腳踏車任意的丟在院子裡;只是,這樣的地方,當然不是外出讀書人可以負擔的,那一個多月,我寄住在朋友口中所謂的[土庫]裡,簡單來說,其實就是House所附設的地下室,有獨自的出入口,幾乎完全不會遇到房東,只是若是下大雪,可能就要請房東來幫忙鏟雪了。


屋子很舒適,維持著朋友一貫的品味:簡單、溫暖、純色。我記得,初到的幾天,因為時差的關係,晚上都在喝酒聊天,前一個來拜訪的死黨,結束假期返回西班牙,卻留下了來自西班牙的好喝馬丁尼,於是點著蠟燭、徹夜長聊的我們好不愜意。一直到第四天,我從終於能夠維持下午
3點不會想睡覺,也是從那時候起,我開始了精采的冒險。

 

在那個數位相機還很昂貴、照相一定要照到人的年代,我沒有留下太多的影像紀錄。連唯一一卷參觀大都會博物館的底片,也因為意外而完全曝光,因此在曼哈頓的冒險片段都只剩下在自己心中。但是我還記得,Central Park Sheep Meadow,我們倒在草地上看書、看人以及被人看,還遇到小白雪貂陪帥哥主人曬太陽。也記得自己第一次坐Subway到大都會博物館的緊張感,花了單程約1個多小時抵達的時候,有種感動自己竟然沒有迷路;還有在半夜一時興起,朋友開著車進曼哈頓就只為了享用位在11知名老店Veniero’s Pastry Shop and Caffé 的起司蛋糕和美味咖啡,那入口即化的美味,還有暈黃燈光下的人聲鼎沸,直到今日都還歷歷在目…...

 

 

自由女神-s.jpg 

 

當然,那些Land Marks 的朝聖地,我也沒忘記,自由女神、Ellis IslandTime SquareBrooklyn bridgeGrand Central Terminal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Bronx Zoo……只是讓我懊悔的,當時並不想抱著觀光心態去紐約的自己,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影像紀錄,所以,被淹沒在繁忙34th Street的自己、享受精采Broad way的自己、還有那些僅僅匆忙一撇的美景,都只剩有點模糊的記憶了。那些所留下的紀錄,如今再透過Scan已經失去的該有的色澤,但僅僅只是這段旅程的一小部份,也是顯得那麼美好!

 

掃瞄0019-1-s.jpg 

 

 

2001 June ,在紐約,待了將近1個月多月。

1個多月沒有壓力的生活、不用交報告、不用思考未來的出路,生活的方式就是睡到自然醒、安排一些觀光行程、晚上和朋友聚會聊天,甚至是在紐約的土庫裡看了好多當時的當紅日劇。沒有陌生、沒有害怕,我很自然的就和紐約的空氣結合了。而那些故事,就讓我留著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