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過夢想?

是否曾經覺得夢想,只是夢中的空想,而沒有實現的一天?

或許 [內衣小舖] 能夠再次喚醒對夢想的信念與信心。

 

760125205.jpg 

 

 

 

電影[內衣小舖]是個實踐夢想的故事,也是個女性主義抬頭的小品電影,劇情描述的是一位喪夫的老太太,80歲的高齡對於人生其實已經沒有期待,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自己年輕時所製作的手工刺繡內衣,喚起了她年輕時的夢想:我要在巴黎開一家手工內衣專賣店,試衣間的布幕要用墨綠素緞面刺繡……。在3個好友的協助下,即便遭遇保守小鎮的壓力、牧師兒子的不諒解,也堅持著要為自己再活一次。為了完成年輕時的夢想,老太太瑪塔必須與全鎮的村民抗衡,而瑪塔的3個朋友,一個是獨自住於療養院卻始終無法參予群眾的老太太、一個是需要照顧不良於行的先生,卻被兒子支配使喚的母親,另一個則是充滿熱情、美式思考,被村民視為異類的單親媽媽。4個什麼都沒有的老太太,要如何圓一個年輕時的夢想? 透過4個不同女性角色的設定,發現了傳統社會下對女性的牽制與定位:順從、奉獻,年輕時為家庭、為先生犧牲,年長後為兒孫們奉獻,無論在哪個國家、哪種文化下,似乎這都是不變的。

 

 

 214418045.jpg

 

 

 

這是一部很適合闔家觀看的小品電影,它代表瑞士參加了奧斯卡外語片的角逐,在瑞士的上映期間,吸引了60萬次觀看,刷新瑞士25年以來的紀錄,由此可見這部片的魅力。

整部片都在瑞士的山間小鎮拍攝,透過鏡頭我看到了瑞士的風光明媚與閒適的鄉村風景,也一窺了傳統保守派的力量。由瑞士老牌女星史蒂芬妮擔綱演出的瑪塔,更是維妙維肖,充分的演出那前後判若兩人的感覺,有好幾幕都讓我深深感動,也因為演出這部電影被電視台推舉為最傑出的瑞士人呢。


 4244649835.jpg

 

 

 

有人說這是欲望城市的長青版,或許撇除時尚服裝的那個部份,4個女性的友情是相似的,但是在80歲的老太太身上,少了那些男歡女愛,卻多了對生命的期待。隨著情的轉折,有歡笑也有淚水,我看到老太太們原本黯淡無光的眼神,透露出積極、熱情的期盼,於是乎的,我覺得我的夢想,也不是那麼的遙遠了。

 

圖片取自:Yahoo 電影

 

相關連結:

Yahoo電影介紹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