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是隻荷蘭侏儒兔,小小一隻,體重才約1.5公斤,可以說是我們家裡最弱勢的小動物。

2008_0928(006).JPG 

他圓圓的眼睛,毛毛的身體,討喜又可愛的樣子,有療癒系的感覺呢。荷蘭侏儒兔據說可是彼得兔的藍本喔~
會養小黑其實也真的是緣分,因為熟識的朋友搬家的緣故,而新空間有一些限制,於是小黑就這樣移居我家了。
當時,家裡的動物也只有MONEY而已,因此兩個活動區域不太重疊的傢伙也是相安無事的過日子。

漸漸的動物多了起來,再加上黑貓MewMew的出現,有那麼一度我們很擔心小黑和Mew無法和平相處。
不過或許是因為Mew當時的體型太小,對他來說既存的小黑讓牠有點尊敬也有點好奇,所以Mew也太不敢造次。
如今,雖然有些時候Mew無法抵抗原始祖先的基因,想要偷襲小黑,不過也從未伸出爪子、或是大口咬去。
反倒是,小黑三不五時的加以反擊會讓Mew一溜煙的躲起來呢!!

2008_1123(006).JPG

小黑今年也9歲了,可以說是老爺爺了!! 不過一直以來他就很健康,每年帶牠去健康檢查時醫生也說狀況不錯。
一直到去年因為牙齒有點歪要定期去剪門牙,也因為年紀大衛生習慣沒那麼好,容易導致皮膚問題。
因此,在這個陽光溫和的冬日,最適合來點日光浴了。

為了不讓小狗們太興奮一直哇哇叫讓小黑太緊張,所以我們把小黑放在陽台,有個安全的空間,小黑也舒服的跳躍了起來。

2008_1123(025).JPG

試著用相機連拍來補抓牠可愛的一面,不過,一不小心,他就會衝出畫面.....所以實際上能成功的也沒幾張。
這就是標準失敗的示範....原本期待牠往右轉,沒想到竟然往前跳.....(兔子的行為真的很難預料!)

2008_1123(028).JPG 2008_1123(029).JPG 

不過也是有拍到一些他可愛的模樣。

2008_1123(011).JPG

2008_1123(012).JPG

這個完美的落地姿勢,真的很可愛吧~ 只是之後為了幫牠擦皮膚濕疹的藥,真的是滿場跑給我追.......
好不容易藥擦好了,我也累了,換他悠閒的趴著休息。真的是讓人覺得又生氣又好笑!


2008_1123(037).JPG

 


 

這時的mew....也忍不住要來湊熱鬧了......

1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