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上野的自然體驗,我朝著淺草邁進。

 

 

提到淺草最為人知的一定是淺草寺,因此理所當然的我也到了這來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從雷門到淺草寺的這段約260m仲見世、還挺熱鬧的!沿途都是販售紀念品、土產的店鋪,其中包含有玩具、和紙、還有許多吸引觀光客的日式傳統浴衣,也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不過重點可不能被忽略啦~我還是認真的來到大殿進行一番參拜。還湊巧遇到穿著盛重的日本女性前來參拜。不過呢,在一陣觀光客搶拍的兵荒馬亂之中,我只拍到小小的人,還有不完整的雷門啊。當我沿著仲見世朝本殿前進時,也不免被周邊的商店所吸引,不過呢,那些各種土產、紀念品都不能吸引我,反倒是很有傳統風味的棉襖吸引了我。所謂棉襖呢,其實是有點像日本冬天在家裡外穿的保暖外套,相信看過櫻桃小丸子的人,一定很熟悉,小丸子媽常常就穿著煮飯呢! 於是在一群努力挑選浴衣送朋友的觀光客中,我奮勇的也挑起了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紀念品!!雖然價格顯昂貴,但是比起雖然可以雙面穿、圖案也可愛的made in china,我還是選擇了日本風味較重的家庭式棉襖,心裡總是想要滿足沒有日式暖暖桌的台灣,冬天也可以很有味道吧~~

 

 

在吃過了現烤仙貝、參拜過正殿後,依照原訂計畫,我開始尋找水上巴士的搭乘處。水上巴士顧名思義是行駛在水上的交通工具,沿著隅田川,可以自由的選擇想要去的路線、地點。如果只是要感受一下搭船的樂趣,建議你可以選擇最基本的:淺草-浜離宮-出棧橋,大約是40分鐘的路程,費用約是760日幣。而我呢,提著兩大件棉襖,匆匆忙忙的到了搭程處,老實說,根本還沒看清楚有哪幾條路線,或是決定好我要去哪裡,就聽站務人員說可以直接坐船到台場!! 好吧~~ 那就出發吧~掏出1200大洋,準備趕搭5分鐘後就到站的水上巴士!!

 

沿著隅田川往東京灣(應該是吧?)的水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橫跨兩岸的橋樑,水上巴士語音導覽,也會進行簡單的介紹,從這些橋的造型,也能夠多多少少感受到時代的演進呢。而水上巴士相當的舒適喔~怕吹風的人可以選擇坐在室內,室內的天花板是由透明玻璃製成,因此,也能夠看出去附近的大樓景觀,當然,想要感受海風的人,也能夠坐在甲板,當然,是有屋頂的啦~所以也不用擔心下雨,唯一要注意的呢,就是11月底的風,其實也相當的冷啊..所以,千萬要做好保暖喔!!

 
透過船頂所見的大樓

    
在甲板上的自拍,後方就是彩虹大橋喔~

當巴士抵達出棧橋的時候,多數的人都下了船….那時,天都完全的黑了。而我,看著遠方的彩虹大橋,吹著很冷的海風,拿的很大包的棉襖很掙扎的在思考,我要轉乘前往台場嗎?? 還沒搞清楚去了台場後我要怎麼回到市區? 心一橫,既來之則安之,旅行不就是向未知挑戰嘛!! 於是,搭上小SIZE的船,方向一轉,我前進台場去啦~~

老實說,這段約20分鐘的行程,我始終搭在甲板或是船頂上,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一股冒險的勁,老實說,雖然原本行程計畫中有想要去台場,但是,卻是排在較後面的選擇,也因此,我完全沒有研究台場的任何路線、資料。只約略的知道那裡是約會勝地,有富士電台。所以,自己一度相當緊張,不過在看到前方璀璨的彩虹大橋,一切的不安都消失了,瞬間慶幸自己在夜晚體驗這趟旅程。只可惜在移動的船上,我始終無法好好的照下美麗的彩虹大橋以及夜晚的東京灣景。但是,有機會來的人不妨體驗一下,冬夜的彩虹大橋以及回頭望的東京夜景,真的美到很感動!!

抵達台場後,就開始了苦兒流浪記~~會這樣形容,是因為非假日、夜晚的台場,真的很寂寥啊……街上了無人煙,連車子也不見幾台,果然,台場是屬於假日的景點啊而周遭多是百貨商場、或是室內遊樂園,這些對我來說卻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隨便逛了兩個商場的1樓,就決定棄守,而開始尋覓晚餐。但是,經典不虧是景點,吃的東西可真貴啊拉麵一碗大約都要1000多日幣,對於精打細算的我來說,實在很掙扎。本來想是不是要等回到市區在吃,但是,拖著還是那兩件棉襖,又冷、又餓……還不知道路(太黑了,根本沒有方向感),真的很像是苦兒一般呢!!

吃完吉野家的晚餐後,我就開始尋找回去的方法,看著隨身書上的指引,尋找起[百合海鷗線]。百合海鷗號,是連接新橋、汐留、台場的新交通系統,感覺上非常像是我們的木柵線,甚至是連車站、車廂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有趣的是一旦進了月台,還能夠聽到月台上傳來陣陣的海鷗聲,只不過這是營造情境的背景音樂。不過像這樣的小地方也去注意,真的不虧是重視觀光的日本啊~

這一天,回到飯店時,夜也深了又是筋疲力盡……。我拿出在藥妝店買的溫泉粉好好的享受了一下,再貼上足部舒緩貼片……把兩件大棉襖塞到皮箱中,一下子,原本空盪的皮箱就滿了……。這兩件,費勁努力才帶回來的棉襖啊~

後記:東京水上巴士每一航班都是有班次的喔,特別是在冬天,出發時間都還會調整,如果想要搭乘的人,一定要事先調查好。我當天是真的運氣好,搭到最後一般下午4點快5點的航班去台場。所以,乖乖作功課還是有必要的啦~~ (可參考下方連結喔~有中文,不用擔心啦!!)

東京水上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