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決定離開鬧區,去看看不同的東京。

於是從新宿出發,坐著山手線我來到了上野。上野呢,是個頗有歷史和藝術氣息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就屬上野恩賜公園,從上野車站出口走路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綠地,佔地相當的廣闊,其中有許多的果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像是清水觀音堂、東照宮,也有許多著名的博物館像是上野森の美術館、國立西洋美術館、法隆寺寶物館等等。但是,其實我這次來,主要的目的說穿了,很能會被笑吧~~  我是為了上野動物園而來的啦....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去動物園,一來是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動物,二來,可以了解一個國家如何在教育下一代。所以呢,沿著上野公園內走著,看到許多優美的景致,泛黃的銀杏、楓葉,都不及我想要一窺動物園的衝勁來得大呢!!

  
(公園內的一景,感覺很適合帶飯糰來沉靜心靈吧~)

上野動物園的門票是600元,營業時間是從上午9:30-下午5點,不過週一休館喔~所以有想要來的人,要先了解一下。裡面佔地也相當的大,還分成了東園和西園,東園裡的動物包含了熱門的熊貓、大象、大貓科、當然也有大猩猩、各式鳥類。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明星熊貓-リンリン的家,看到解說,才發現牠可是1985年出生,90年初到日本,現在已經超過20歲的婆婆了呢!

  

原本一直在睡覺的她,忽然的醒過來,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所有的大人小孩都一下子驚叫的起來,一直說かわいい、かわいい的,於是我也順利拍到她的相片,只是因為他始終在移動,有點不好對焦、也不能用散光,所以還請見諒啦~ 不過是真的會動的喔~~真是感動呢!!

    
  可愛吧,自己爬進去坐好。

在リンリン的隧道中,貼滿了關於熊貓的介紹,還有日本與熊貓的歷史,每一隻曾在上野待過的熊貓,都有詳細的介紹,讓人看很感動呢。單然也還有熊貓的生態介紹,更不忘了提醒所有的人,這是保育動物!! 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我還挺欣賞的呢,不過但是還聽見不少學生說:沒想到臉是白的!! 讓我很好奇,日本沒有Discovery頻道嗎?? (事後證實,好像真的沒有..)

看完了熊貓,來到的是小浣熊區,正確的學名我已經不記得呢,不過有看過卡通的人,一定不陌生,就那種尾巴大大的,花紋很可愛的浣熊。真實的看到牠在吃竹子又覺得受不了.. 真想自己也要一隻呢。

 緊接著 是我自己超喜歡的カワウソ(川獺),嚴格說起來有一點點像海獺,不過差別應該就是在河裡生活吧~體長約70公分,尾巴長50公分,現在日本除了四國一代還有,其他都已經滅絕了.....所以牠 依照日本的文化財保護法,列入天然紀念物中呢。老實說,超可愛的,但是因為太有活力,我根本拍不到 ,只能看牠們在水中油來游去好快樂的樣子,順帶一提,這裡有個設備我覺得很讚。拍不到動物的我總可以拍設備吧!!

  

這裝置,直接從水池進行連接,也就是說,牠們可以通過管子到你面前來啦~~於是,我有機會能夠和其中一隻四目相對!! 超感動的,真的是很可愛的動物喔,這個設計也很貼心,那種看到牠在面前有水的姿態真是美極了~~(但是,真的拍不到 不甘啜泣)

 當然,還有大貓,像是印度獅子,很人性化的,一隻公獅,有3隻母獅一起生活,透過玻璃都很能感受到牠們的威嚴,我還看到公獅管秩序,現場教訓起另一隻母獅呢。超兇狠的,不過坐著BABY Car的小朋友倒是很興奮的哇哇大叫呢!


 
 (靜止的果然比較好拍~)

之後,我又陸陸續續看了許多動物,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啦,但是,感覺他門新的在教育小朋友們,也看到許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雖然很冷,但是啊,都能感覺到小朋友的興致盎然呢! 果然,我也是小朋友....害羞

順著路,走到西園,在這裡包含了上野恩賜公園的不忍池,所以有許多鳥類,但是因為冬季,池內的荷花都枯萎了,實在不太好看,不過,那些不怕冷的鳥類們倒是油的挺過癮的。當然,還有很多兇猛的烏鴉來分一杯羹....我甚至看到有烏鴉在欺負小豚鼠,氣死我了! 所以大隻的只好一直護著小隻的,連旁邊的美國觀光客,也忍不注在喊:Hey ! Mother Do some thing!! 看來,東京的烏鴉問題是真的很嚴重啊....

附上上野的日本網站,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 動物們真的很可愛喔!!!

上野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