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決定來個鬧區一日遊,因為想去晃晃的地區很多....又希望剩下的時間,我要離開東京市區,只好今天奮勇向前"走"!!

第一站:新宿-原宿:明治神宮

 


這是祭祀明治天皇、昭憲皇太后的神社,於1920年所建。佔地相當的大,可以說是原宿一帶相當大的綠地。從南參道走道正殿,還約需10多分鐘,院內一片清幽,綠樹隔絕了緊臨的地鐵吵雜,走在其中,有種隔絕於是的感覺呢!途中還會看到日本最大的鳥居,這是由檜木所製成的木製鳥居,高12M、柱距9.1M、柱直徑1.2M,我有去摸摸看,質感很好,非常有份量呢!! 

   1.bmp

 

再往前,到了本殿,整體感覺就是個日本啊~和京都所見的平安神宮略為相同,只是相覺起來,平安神功的色彩繽紛多了,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樸實的感覺,有種沉靜、穩重的感覺呢~~


 2.bmp

據聞,這裡能夠進行婚禮、各式祝禱,有需要祝禱的
人們,可以提出申請,還有機會看到祁福的神樂舞呢~(我想應該費用不低吧...)。
在往回走的路上,意外遇到正在拍婚照的新人,於是我也湊上前去,留下紀念的畫面,沒想到才拍完新人,又遇到穿著可愛和服的小女生,呵呵,二話不說,我後著臉皮問他爺爺能不能合拍呢?那很有氣質的爺爺,二話不說,就幫我拍啦!!

 3.bmp 4.bmp 

第二站:走回原宿,往竹下通的方向前進,這是時下流行的街道,小小的一條街,週邊賣的都是年輕人的東西,造型襪子、流行龐克風,雖然我離這些都有點距離,不過,感受一下這些日本街頭風,其實,也挺不錯的。(我有經過戀愛巴士-阿英開的非洲飾品店喔...不過,是沒進去細看啦...。

 

 

 

 

 

 

 

 

由竹下通能夠接到表參道,表參道和竹下通是完全不同的風格,感覺時尚了些、但是又不會過於流行,比較像是大人會逛的街道吧!像是西班牙的ZARA、GAP、PLAZA、MUJI都在這有設店,也看到許多外國人在這遊走,可見這裡相當有吸引力吧~~

 離開表參道,我掙扎許久,究竟要不要走到涉谷去???
因為地圖看起來只有一站,但是,也不是那種坐車2分鐘就會到的地方......在猶豫許久後,我還是決定,把車錢省下來吃飯好了!! ....但是......好遠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本來想說,沿路找點東西就吃了,沒想到...沿路根本沒有商店啊!!!走了將近20分鐘,我才看到有比較多的車子,沿著路標繼續走,終於走到了涉谷車站........這時,我真的已經感覺到腿軟了。為了慰勞自己,我找了一家份量十足的牛丼店,叫做「すき家」,就在西武百貨後的巷子裡,選這家其實是因為上次落難東京就在這吃過,這的東西份份量夠,價格合理,所以我吃了麻婆茄子牛丼+有添加食材的味增湯,還有個小小菜,才花了619元,還有無限的冰麥茶可以喝,完全滿腹啦!!

在涉谷,我沒有待很久,一來是上次已經逛過了,二來是,這裡沒有我想買的東西.....哈哈不過我買到Kyokyo要的東西啦!!價格也不錯~可見人潮多的地區,就有價格戰的!!吃飽、買好,就又在前往第4站:銀座。

回到銀座,其實是再吃中飯時想說如果要買東西,花一天就好了!那就集中在這天好了,之後就不用在鬧區裡人擠人!於是,轉搭電車到了有樂町,在從有樂町走約5分鐘,就到了銀座大街,先去逛了一些我想去的店,又發現自己的腿快不聽使喚了...只好迅速的找個店,喝個飲料,休息的時候,我又拿了地圖出來研究,唉,我的地圖在這裡就因為翻來翻去而硬生生分成兩份...

不過呢,我倒是看到另一個我想去的地方--[將門塚]。傳說中的武將-平將門,因為謀反而處決,當要把它的首級送回京都時,據說懷著怨恨的平將門的首級,邊大笑著,邊飛回了關東,但是到了這裡,就沒有力氣而墜落。而這,就是傳說中平將門的首級墜落的地方。這個傳說,我很久以前就知道,只是之前到東京完全沒有私人時間去尋找,這次,我可以把握機會啦!!於是,我又從涉谷轉車又轉車到了大手町,終於讓我有機會一窺這傳說的祕境。

5.bmp  
 
當我抵達將門塚時,時間已近4點多了,因為正值冬天,東京幾乎不到5點就天黑了....本來希望能在天黑前順利完成既定行程,但是呢,旅行嘛~本來就容易有變動..呵呵!
反正,六本木是越夜越美麗,就現在出發吧~~~

第二天的傍晚,我趕到了六本木~~這1年炒的很紅的MidTown,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我其實比較想要還有日光的時候來,可以好好看看附近的景觀、和眾多設計。但是呢,也因為臨時行程的更動,讓我感受到不同的風景,像是知名的蜘蛛裝置藝術,也在夜晚散發出不同的味道呢。我個人覺得,在夜晚和燈光的陪襯下,它更多了份神秘感呢。


6.bmp  

在這裡,感覺的建築設計、周邊的規劃,都頗具設計感,整體的感覺就是將商城、購物與藝術進行了一番結合。所以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吧~

既然到了六本木,當然也要去六本木Hills啦~~走過六本木車站,我又開始邊找路,邊移動,唉,認真的覺得天黑黑的找路真辛苦,原本可能可以當作地標的建築物,也因為華燈初上,變得都分長相似,再加上逐漸出現的人潮,常讓我絕得有點迷失呢,不過雖然如此,在走了約15-20分鐘後,我還是順利來到六本木Hills了! 當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六本木展望台的Tokyo City View,原本我很掙扎,要不要花1500大洋到海拔250m的52樓展望台去欣賞一下?!後來想既來之就應花之啦~二話不說,付了門票、坐上快速電梯,咻的~~就到了52樓啦。

這個展望廳,是360度的觀覽廳,也就是說,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欣賞到不同的東京市美景,其中包含了像是:東京鐵塔、國會議事堂、首都高速環狀線、新宿摩天樓區 等等,沿著一扇又一扇的大落地窗移動,真的會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頓時會種感覺,世界在我的腳下吧! 畢竟這是日本最繁華的大都市東京啊~~ 在展望廳,除了一般的座椅外,還附設有情人雅座,正對著窗外的優美景觀,坐著舒服的小沙發,我想很多女生都會因為太過浪漫而恍神吧~ (手抖的毛病又犯了...湊合著感受一下吧.. )

7.bmp  

在展望聽的53樓,也就是森美術館,只要購買觀覽卷,是一樣可以進去參觀的。我到的那時,展出的是一系列日本新興藝術家的作品,有雕塑、攝影、還有一些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分類的藝術品。但是呢..只能說我慧根不夠啦,其實我看的迷迷糊糊的,但是能夠感受到的就是日本的各樣藝術的尊重與肯定,藉由這些大大小小的展出,也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培養了日本人對美的感受性吧~ 

回去的路上,我又餓到快不行了,在不到10度的氣候下,不停的移動,看來是真的很需要熱量的。我在回程路上隨意的挑了一家在昭和29年創立的中華麵店[幸樂亭],點了一碗又濃、又香的豚骨拉麵~~ 嗯嗯嗯 ~~ 真的是瞬間舒緩了我的疲倦啊。
而來過日本的人一定都知道,日本很多麵店都有和餃子、炒飯 等等的組合餐,讓人可以同時享受各種美味,我原先其實很想來個拉麵+餃子的SET,只是.....一個女生...自己坐在吧台,吃這麼多..好像有點....拍謝。沒想到,我的麵才上桌,坐在鄰近的纖細女生就硬是點了:拉麵+餃子(8粒煎餃喔)+咖哩飯(小碗的)的組合......哇,看到她的菜一上桌,就覺得自己遜掉啦!!! 心想,也許他那位小姐沒有吃中飯吧........ 早知道,我也要這樣好好吃一頓!! 像那樣的組合Set,費用約在750-950不等,其實很划算吧,像我一碗麵也差不多550元了...唉,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懊悔呢!!!  ( 結果,我只顧著吃,完全忘了拍照.....我真的餓了 害羞 )

回到飯店,也可沒閒著,拿出今天在銀座買的超可愛明信片開始一一寫給好朋友們~~
因為正值歲末,出了好多很有味道的賀年明信片,我一口氣買了好多種喔,因為日本在節慶的營造上實在太厲害了,日本的可愛插畫,配上明年的生肖,就成為了讓人想要收藏的小小紀念品~

8.bmp  

我由衷希望,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們,能夠感受到我小小的心意啦,因為我想再多的護身符、仙貝,都不及我從日本稍來的問候吧~~希望收到的人會開心喔~~這是寫到手抽筋的我,打從心裡的誠意喔!!

2008年 あ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

下表,是本日的路線圖啦 ...跟著箭頭走就對啦~ 9.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