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硬碟裡的相簿,偶然看到了鐵包金的照片,讓我想起他那小小的身影,好想問一句:你好嗎?

 
 

鐵包金是老姊朋友在路上發現的小流浪狗,撿到的時候大約只有2個月大吧。小小的身體,卻充滿活力。之所以被命名為鐵包金,是因為當時我們正在閱讀[藏獒]這本書,而書中就有隻威武的藏獒名為鐵包金。當然,他並不向藏獒有碩大的身軀、威武的氣勢,但是因為他的四肢為黃褐色、身體為黑色,太過沉溺小說中的我們這些人,就把牠取名為鐵包金了。

當時,原本想要收養牠的老姊友人,因為家裡有2隻貓,加上空間有限,一度我們也想要收養牠,只是...家裡的動物實在不少,要再多飼養一隻可能就要換一個人出去自立更生.....。那天,為了讓鐵包金透透氣,就把牠帶回家裡玩。只見牠神情自若,和Money一見如顧,那種自在的神情,就像許多年前剛撿回Money那種:[這就是我家了] 的 入境隨俗。那天,也留下了他和Money這一老一小的紀念留影呢。



為了讓牠能真正擁有個家,我們將認養訊息PO上網路,幸運的是很快就遇到有心人想要飼養。據說,接牠的當天,新主人自備了紙箱、牽繩,讓他能夠安穩的坐在車上。而據說,新家有院子,可以讓牠跑跳,於是就這樣原本命運乖舛的鐵包金,就搭著L 330的進扣休旅車離開了。

之後,老姊也試著連絡新主人想去探望牠,只是總是聯絡不上,隨著時間一久,也不方便一直打擾對方。只是當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忽然的很想要看看已經長大的鐵包金,是否依然笑口常開? 是否有被好好照顧著?

希望你,很好、很受寵愛。也希望你還記得,這個小時候你曾經玩過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