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歲月中,若是少了夏季戀曲,或許就也少了一分滋味。相信,在這段青澀的年紀中,一定有許多人都擁有懵懂的愛情體驗吧。而我,也有一段將會記憶永存的永遠單戀回憶……


 11歲開始到上高中,我的每個暑假幾乎都是在水裡度過的。當時因為和社區中幾個年紀相近的朋友們都十分熱衷游泳,因此,社區那小小的游泳池就成了我們目無法紀的天堂。特別是上了中學後,經常的,我們可以上午10點就開始玩水,一直玩到回家吃中飯,又泡到水裡,一直到天黑了後我們才會各自回家。7.8個小時裡,不外乎就是比賽游泳、玩跳水、還有最精采的打水仗。


 


所謂精彩的打水仗,並不是只是潑潑水而已,因為我們這群人都算擅長游泳,因此我們的打水仗還包含了從池底偷襲在水面上的人、或是硬去阻擾對方的游泳路徑,合力擄人回地盤、甚至是有時候會從岸上攻擊,出現過肩摔等激烈場面。當然,陣仗分配就以最原始的方式,也就是男生對女生。


 當時在我們這群67個小毛頭之中,有個讓人眼睛一亮的帥氣男生。記得當時他17歲吧,身高180出頭,身材健美、笑容也很陽光,擅長游泳、籃球,又是知名學校音樂班的學生,所以鋼琴、小提琴也都拿手。或許這就是之後我喜歡陽光花美男的起點也說不定!


 當時醜小鴨的我,算是十分的欣賞他,只是向來不擅長自我表達的我,在那個14.5歲的年紀更不可能大剌剌的去表示我對他的好感。同時間,另外一個女生卻是毫不掩飾的去表達對他的好感,只是小女生示愛的方法總是很笨,因此常常的在打水仗的時候,把那男生用的一身是傷。這種時候,我就扮演了急救士的角色,因為家住得離泳池最近,舉凡面速利達姆、OK绷等等,多半都是我從容的就拿出來了。我想,對當時的我來說,能夠這樣的去表達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當然,除了游泳之外,我們也三不五時的會在社區裡、山裡面玩樂,有時候我們會一群人騎著車到山裡面的地方探險,或是沿著社區的水泥坡,比看誰爬得高。現在回憶起來都是一些很傻的活動,只是當時因為可以坐他的機車後座、可以和他一起站在坡頂聊天,都能夠感到相當的滿足。


 還記得,那是一個依舊很熱的午後,抱滿花束穿著制服,來到游池邊的他正式畢業了,緊接著是一整個暑假幾乎都不見人影的考試階段。一直到秋天來臨的時候,我聽說,他要準備出國了。我還記得,在好久不見的游池邊,他忽然和我說:怎麼辦? 都沒有考好……的神情。如果,我多一些勇氣、對自己多點自信,說不定我就能夠傳達我對他的好感了吧~


 


 他離開後的秋天,緊接著我們也陸續長大了。漸漸的,游池邊不太容易見到我們的身影,也因為面臨了考試,時間都在補習班度過。過了約莫1年,展轉從朋友口中得到他在加拿大的住址。為了想要延續這份友誼,我開始寫起信,問候他的近況,當時的國際郵件,往返約需要2週的時間,前前後後我寫了56封吧,一邊說著社區裡的變化,一邊說著自己要準備考試的感想。而收到的回信,僅有兩封。在第二封信中他寫著:因為生病的關係,正在住院療養,所以身體不是很有力氣,也因此沒有辦法盡快寫信……。話雖這摸說,但字裡行間裡卻不見對生病的描述,仍舊和我玩笑般的談笑。只是,第二封信,也成為了最後一封信……


 


   永遠的離開了


 記得當我聽說這件事的時候,因為過於驚訝而久久不能相信。這麼陽光健康的一個人,怎麼會這樣突然的就離開?! 在努力的打聽下,朋友說,因為在加拿大的生活很辛苦,暫時住在寄宿家庭的他,因為營養不良等問題,引起了白血病,原本已經逐漸痊癒的他,就是在寫第二封回信的同時,卻又因為感冒併發的肺炎再度住院,就這樣,一個正要開始發光的年輕生命,輕易的就消失了。


 


因為我和他有信件的往來,後來他母親也知道台灣有我這個兒時玩伴,因此透過關係讓我知道在台灣自家舉辦告別式的時間,希望我也能夠出席。還記得那是個微涼的週六,為了要出席告別式,我翹掉了補習班下午的課,偷偷摸摸的溜回自己家的社區,不過當我抵達他家附近時,我卻怯步了。因為絡繹不絕的轎車、許多看似慎重的出席者,讓我不敢靠近,我在心中想著:我不過就是個兒時玩伴,在場的或許都是他的同學、親友,在加上我也只認識他,連他的父母、姐姐們我都不認識。於是,我的出席顯得很突兀吧


 


又這樣的,我又再一次的錯過了……


 


老實說,10多年過去了,但是記憶卻依舊鮮明。或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把握機會,或許是我還不能接受。在我手中,一張照片也沒有的他,在某些時刻卻會生動的出現在腦海中。我還記得,那個他習慣下水的游泳池角落,也還記得那個總是很陽光的笑容,也記得他和他家那一堆寵物玩耍的開心模樣。只是,他仍然只是一段永遠的單戀,留下的只有那兩封收在抽屜深處的信件。


 


或許是有了這段經歷,長大後的我,完全變成了行動派。


對有好感的人,我儘可能的勇敢的去表達我的想法,雖然常常衝了點,也常常讓人覺得我少了女性的矜持。但是,能夠在當下將自己的心情傳遞出去,不論成敗,其實都是件美好的事情!

時間差,可以是一小時、2年,也可能是一輩子。所以,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的勇敢去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