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或多或少都會有樣無可取代的寶物。

 

 對我來說,我青春歲月中的寶物,是一件隨著時間而逐漸泛黃的藍色啦啦隊蓬蓬裙。

 

 

 

猶記得,那是14歲的初秋,因為校慶的關係,學校決定進行啦啦隊的校內比賽。現在講到啦啦隊,很多人或許不覺得有何了不起,不過對那個要到專科、大學才有所謂啦啦隊的年代來說,能在14歲就有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老實說,時間畢竟模糊了記憶,我已經不太記得究竟是什樣的原因,我和姐妹濤嵐寶成為了這次校慶啦啦隊比賽的負責人,所謂的負責人也就是要進行編舞、帶著大家練舞、找服裝……等等。當然,這樣的工作不是兩個小女生能夠完全勝任的,也因此當時我們那一群死黨昕、小乖等也都提供了意見,協助了許多。當時要是沒有大家的鼎力相助,我想一切也不會成功吧~

 

  當時受到年年國慶日都在總統府前表演啦啦隊的大姐的影響下,總覺得啦啦隊就是要活力十足,要具有挑戰、要能夠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重點是:不能輸!!! 於是在這樣的堅持下展開了編舞的發想。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哪裡來的勁,可以上課也想,下課也想,回家還自己安排動作的流暢,或是自己激動跳到膝蓋都黑青。常常在上課時,我在紙上畫著對隊形變化圖,或是想要往左往右才順….也是這個時候開始,原本就不是頂尖的成績開始往下滑

那幾個月裡,體育課、自習課,都被我們拿來練習,為了吸引眾人的注意,當時我們設計了一些比較勁爆的動作,像是地板抬腿、下腰,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這些根本不算什麼,不過在那民風純樸的年代,當我第一次在司令台上示範地板抬腿的時候,我記得反應是ㄟㄟㄟ大過YAYAYA…。不過當時的我實在還太嫩,求好心切之下,演變成專制的霸王,對於同學們的意見,我其實不太接受,反而一昧的希望大家就照著我說的去跳,還好幾次搞得大家不是很開心。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過剩,總認為我說的就對,如果當時我能夠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情傳遞給大家,或許大家就更能夠了解我的求好心切了。

 

舞編好了,在忙碌練習的同時,也要開始尋找適當的衣服。那時一個年級約有20個班級,其中女生班佔了一半,當時幾乎每一班都是購買一般市面上的服裝,一來平日可以穿,二來可以當班服。偏偏,我又是個龜毛的傢伙,沒有閃亮亮、沒有爆點的衣服,是不符合我所謂啦啦隊服裝的標準!

 

為了要找到適當的服裝,我們3.4個人勇闖當時還沒有被拆掉的中華商場,在一層一層的老舊大樓中尋找可以訂做的廠商。在經過討價還價、斤斤計較候,選定了這件我視為珍寶的藍色鍛面鑲銀邊的啦啦隊蓬裙,當時的價格若沒記錯是殺價到350元,還附一件安全褲。雖然在價格上不是很高價,但是像這種只能穿一次的裙子,要說服大家購買也是費了一點勁;那就更不要提上衣了,為了達成我夢想中的完美啦啦隊,我採用了小可愛的服飾,不過這又造成了班上的問題,因為正在發育的女生,要穿著小可愛搭配小短裙,實在不是每個同學或是家長所樂見的情況。即便事隔10多年,我都還記得當時為了平息這場紛爭,阿嬌班導決定讓大家來表決,雖然最後並沒有人支持我的作法,而決定在小可愛上外加制服襯衫,讓我當時十分失落,但是我一直很感謝班導的尊重。若是當時硬性規定的否決了我的想法,我想勢必會在記憶上蒙上一層黑影的!

 

於是,這樣的我們在不斷的苦練之下,在那年的校慶贏得了啦啦隊的冠軍!!事後,我才知道其實所有的老師都看好我們會拿冠軍,甚至有老師說:不是你們的話還有誰有資格。阿嬌班導在我們取得冠軍後,也依舊是撲克臉的和我們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只是在練習的當下,我從來不覺得我們這麼有勝算呢!!!

 

 我始終記得在那個拿到獎盃的夕陽下,在活動結束後,全班再一次的在操場上跳著舞,喊著口號的我,聲音都哽咽了……而當我們拿著冠軍獎盃去找在幫國三學長們晚自習的班導時,氣喘吁吁加上激動的淚流不止,那張照片的自己真是可怕啊!!

 

 10年前,我們還曾經和班導一起回顧這段往事,看著班導當時拍攝的影片,心中有好多感受。雖然,那捲帶子已經因為時間而毀損,但是那些畫面卻深植在我心中呢!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跳啦啦隊……也許裙子會褪色,也許照片會遺失,但是那些流著汗、和好友們的一起努力,卻是永遠的寶物。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景×有三好,校長、老師、同學好。

豆腐是方的,地球是圓的,219的寶寶是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