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巧的和死黨以及同事都聊到了旅行這件事。
起因是因為今年以來一直忙碌的自己,那顆想要旅行的心又在蠢蠢欲動...
每年的秋季,幾乎我都會想盡辦法出國旅行,只是,這樣的想法在還沒有年假的今年,可能只能作罷了~

在MSN線上和死黨提到,10月份很想去一趟日本。雖然說穿了是因為有特別目的,而讓自己在要不要瘋狂看表演和理智工作間搖擺。聊著聊著,死黨冒出一句:自己去喔? 真的,你幾乎都是自己去旅行耶!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非常習慣一個人旅行,即便是在員工旅遊中,我也會留給自己一天的空白,去探訪我自己心屬的地方。而在從高雄回台北的高鐵上,因為聊起明年員工旅行的可能地點,又和同事聊到想自己去日本的話題,同事也異樣的說:自己去? 不會無聊嗎?  

很多人都認為一個人的旅行是寂寞、是無趣的。但是,老實說,我卻十分的享受著。不論是行前的安排、或是旅程中心血來潮的改變行程,都讓我對每次的旅行充滿期待呢。不過,說穿了,會愛上獨自旅行其實也是因為自己的性格問題吧?! 因為不希望難得的旅行因為意見不合導致想去的景點去不成,也不想要在享受放鬆的時候要照顧別人...又不容易感受團體活動的熱鬧、遊戲,於是這樣麻煩的自己,為了不要影響大家的情緒,也許只適合一個人旅行吧。

很多人會覺得,一個人,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當旅途中想分享的時候卻沒個旅伴,是非常寂寞的! 老實說,我也曾經在新宿的單人小房間中,邊看著日本綜藝節目,邊想著:今天一整天,說不到10句話呢。不過,也因此訓練出自己學會獨處。於是,我在一天的行程下來,總會在旅行手札中紀錄今天的心情,或是留下所到所見的感受,也會在挑選小紀念品的時候想著,收到的朋友應該會高興吧! 我想就是這樣的小小感動總能讓我覺得在旅途中反而累積許多正面的能量!

一個人的旅途中,其實因為少了夥伴,也容易有些意外的相逢呢~



這是幾年前在京都金閣寺,巧遇的韓國朋友幫我拍的,因為都是獨自旅行,在金閣寺中我們兩個就結伴而行,互相幫對方拍照。有趣的是,我以為她是日本人,她也以為我是日本人,後來我們只好用著癟腳英文交談,只可惜,最後我們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不過也是個美麗的巧遇呢!

 
東京近郊鐮倉的長谷川觀音寺中,有一尊地藏王非常的可愛,記得當時是個外國朋友幫我拍的照,如果沒記錯,當時對方同行的有人還說:so cute! 我想分不清楚亞洲人的他們,可能覺得我和那地藏王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吧~

 

在橫濱車站因為一起坐錯車,而成為朋友的まき,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以Mail往來連絡,也約好如果今年有機會我再去日本,一定要見面呢。

這些旅途中的美好,也許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能體驗到吧! 畢竟人是奇妙的生物,一旦要學習自己去冒險的時候,對於週遭的人事物,也自然的提昇了感受力。一個小小的過程、簡單的手續也都能成為值得一再回味的記憶呢。就像那碗在新宿歌舞伎町吃的好吃烏龍麵,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嫩雞的口感與清爽的湯頭,我想,也許我再也找不到那家まき帶我去的時髦烏龍麵店,但是我永遠會記得當時我們聊天的內容、還約好了要再見面的喜悅呢。

也許,下一次不妨試看看一個人的旅行吧! 或許最初會感到不安與寂寞,但最終卻很難不愛上這種充滿驚奇的期待呢! 而我,今年的旅行,也許在理智下會選擇冷靜吧~~ 但是,我已經開始構思,那過年時又可以去哪玩呢? 下個我想挑戰的地點是位於日本中國地方的出雲。又不知道自己將會在那充滿神話、傳說的地方遇到怎樣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