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だ!夏天是許多女生喜愛的季節,原因很簡單,是在夏天時可以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美好身段!這幾年迷你裙、比基尼已經在台灣捲土重來,不同於以往的保守年代,現在去玩水、泡湯不穿上比基尼可就不算是時尚呢!


但是呢,偏偏我從來就不是個曼妙女子,雖然自己也知道不應該被亞洲嚴苛的審美觀點所影響,也知道並不是瘦到像紙片人就是好。不過,總覺得自己心中有個未盡的期待吧。於是,我正在進行人生中第
N次的減肥……

 說起來,我其實也沒有真的很超重,至少按照國際BMI值來計算,我是在正常範圍內,身體健康也沒有太多的問題,那究竟為何還要減肥呢? 其實,說穿了很簡單:我只是想要體驗過渡期。

  所謂過渡期,就是那種從轉大人期間到真的發胖間的過渡時間,猶記得國23的時候,因為準備聯考的關係,一年間雖然長高了,卻也一口氣增加了10公斤!! 然後,那10公斤就這樣的一直跟隨著我,在怎麼樣也頂多只會有3-4公斤的上下起伏。所以這10多年來,我幾乎沒有太大的外觀變化。這是好處嗎?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不錯,因為不容易發胖。但是,也不容易瘦啊~常常翻著過往的相片,看到5年前、8年前的自己,幾乎只有髮型、穿著的變化,就會覺得真想看到自己不一樣的姿態啊!

只是因為這樣有點笨的原因,今年想要挑戰擺脫那跟了我10幾年的10公斤! 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畢竟在新陳代謝還活化的時候我都擺脫不了,如今,整體代謝更緩慢,我卻定了的很大的抱負,我,作得到嗎?

 

   從開始努力至今約莫4周了,唯一感到欣慰的是體重真的有產生變化,也因為強迫自己多吃蔬果,讓整體的代謝有改善的感覺,有時候摸摸自己已經消下去的小肚子,感覺還挺好的! 只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或是週末看電視、日劇的時候,會不自主的想要伸手找零食。那種感覺好像螞蟻在身上爬的癢處,還真的很難紓發啊~~


   4
周下來,我已經可以減少2/3的飯量,對以往一定要吃白米才有飽足感的自己來說,是一大喜事,也能夠光吃沙拉、水果度日,只是對於體重數字的停滯有時還真讓我焦慮呢! 不過我也時常提醒自己,不要落入了減肥過度的窘境,讓自己成為不健康的病號,畢竟這副皮骨還要供我用一輩子呢!


 我的減肥守則:

1.        多喝水,不喝其他外售飲料

2.        多吃蔬菜、水果,最好是嘴饞就吃水果

3.        減少澱粉的攝取量

4.        晚間9點以後不再進食 (因為有時候下班真的太晚了,不吃會暈倒啦~)

5.        少吃多動,就算是看電視也要隨時拍打自己的肉肉

6.        早睡早起,減少酒精攝取 ( 罐裝啤酒1瓶就250卡了,可千萬不能小看)

7.        吃肉不吃油炸品、每日攝取量不超過一塊排骨或一支雞腿(總之,就是只吃ㄧ份)

8.        盡量不外出聚餐,必要時刻先宣告,避免他人嫌棄

9.        不逛大賣場,不上便利店、減少隨手買零食的機會

10.     堅定! 堅定! 再堅定

第N次.....成也敗也,皆操之在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