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因為梅雨季的關係,家裡異常的潮濕。常常回到家後就發現地板因為下下停停的天氣,而出現反潮的現象。也因為這樣,家裡的小動物又出現了皮膚問題的症狀。

  原本一向健康的小黑~也在這次災害中受到波及,也許因為小黑年紀也大了....已達8歲的牠,其實一直以來沒啥病痛,卻沒想到這次的黴菌感染,造成了莫大的症狀。原本只是局部性的脫毛,後來發現,哎呀 整個右下腹部都是泛紅,急急忙忙的帶去看了醫生,醫生大刀闊斧的剃光了右半邊腹部的毛,不過,兔子因為會整理毛髮,又不能塗藥,只能乖乖的吃消炎藥+藥浴。沒想到過了1周,右邊好了,左邊卻又發生問題了。
左邊的感染甚至還有擴大的情況,好好的一隻荷蘭侏儒兔,短短幾天就快變成下半身無毛兔  看得讓我好難過啊....

  這次又急急忙忙的預約了醫生,因為是非犬貓醫院的關係,其實每每都很難預約,特別是小黑喜歡的女醫生,因為專門看診兔子、老鼠等動物,更是大排長龍。果不其然,沒那夠順利預約.........只好先救急,掛了其他醫生的門診。只是......不是看習慣的醫生,果真有所差別,在修剪門牙的時候,感覺醫生略顯粗暴了些......雖然沒有什麼問題或失誤,但總覺得小黑也不是非常舒服。其次,看皮膚的時候,原本希望能幫小黑把有問題的部位再把毛剃掉,醫生卻說,這要找寵物美容來作..........老實說,當下有點不是很高興。畢竟一樣的症狀,女醫生就主動的說要幫忙剃毛,因為對患部比較舒服,也比較容易痊癒。但是,這個醫生卻好像無管痛癢的感覺。我就是因為想要讓小黑盡快痊癒才來看醫生的啊!!! 
  
  回到家,二話不說,我自己動手總可以了吧!! 花了1個多小時,邊安撫邊剪毛,才順利的把小不點的牠剪好,至少那些有問題的患部都能解除問題。可一透氣、可以好好休養。只是,醫生花10分鐘可以協助的,我卻讓小黑又緊張的受苦了好一回。在這種時刻,我實在深深的覺得,家庭醫生非常重要。
不論是看人的、看動物的,通常對患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其實更能夠發現患者的需求。所以,一旦我們找到可以信賴的醫生,就會持續的去看診,唯一的問題就是,小動物們都發現了......那裡是醫院,而會故意耍性子呢!! 

  幸運的是,經過這次的看診,我已經率先預約好女醫生的覆診時間啦!!
而小黑也在藥物、剃毛雙管齊下之下,目前已經漸漸恢復健康的皮膚,還有新長出來的嫩毛~~相信那個黑不羅啾的好動老爺爺 小黑,很快就會恢復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